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摔跤赛首日产三金 我国首位男摔跤世界冠军摘铜

2009年10月18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杜逾舸 周慧敏)为期6天的全运会摔跤比赛17日开赛,当天决出的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和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三枚金牌分别被江西队选手黎淑金、北京队选手谢振和湖北队选手郑攀收入囊中。
我国首位男子摔跤世界冠军李岩岩获得铜牌。

  1994年开始练摔跤的黎淑金在夺冠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为了备战全运会,他已经有1年没回家了。提到妈妈,这个坚强的摔跤冠军哽咽了,泪水不禁夺眶而出。他双眼噙满泪水说:“得金牌后希望尽早回家看妈妈!”爸爸去世后,妈妈一个人在家太辛苦了,妈妈为他的成长付出了太多的辛劳。他要把这枚金牌送给妈妈当礼物。

  卫冕冠军谢振赛后说:“上届夺冠时我觉得自己是黑马,现在我感到自己更成熟了,应该拿金牌。”他说,今年改规则后,对自己夺冠更加有利了。比赛时以平常心打,打得很放松。目前,中国男子摔跤选手还未在奥运比赛上获得过冠军,他希望自己能在这方面取得突破。

  郑攀的教练田勇说,郑攀取胜比较轻松,因为他平时训练非常刻苦。据田勇介绍,郑攀还在武汉体育学院读大学四年级,平时半天用来学习文化课,半天训练。他能获得金牌是天道酬勤。夺冠后,郑攀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了。22岁的郑攀说,他还很年轻。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从北京奥运会开始他就在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了。

  曾于2006年夺得世界摔跤锦标赛冠军的我国首位男子摔跤世界冠军李岩岩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自己没有压力,家人也没给他压力,让他发挥正常就好。他说,这次没有夺冠多少有些遗憾,这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比赛了。在17日上午进行的第二轮淘汰赛中,李岩岩和解放军队选手明亮在2号场地相遇。作为东道主选手,李岩岩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大力支持。李岩岩获胜后,观众席立即响起一片欢呼声。李岩岩的妻子王海燕虽然还不能完全看懂比赛,但她早早就来到了赛场,认真地观看比赛。她对新华社记者说:“山东队参赛运动员的亲朋好友基本上都到现场为自己的亲人助威了。”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岩岩乘胜追击,再次取胜。但是在二分之一决赛中,他败给了湖北队的郑攀,无缘夺金。

  备受关注的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冠军获得者、2006年全国锦标赛冠军、上海队选手焦华锋在首轮淘汰赛中战胜山东队选手杨宗飞后,在第二轮淘汰赛中不敌天津队选手宝力日,无缘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在18日的摔跤比赛中,将决出男子古典式74公斤级、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和男子古典式96公斤级3个项目的金牌。在本届全运会摔跤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34支队伍的约336名运动员将争夺18个项目的金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