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劳尔终成皇马史上第一人 双响炮造就头号刀下鬼

2009年10月18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无论你是依旧那么爱他,还是已经对他产生了审美疲劳,当光荣时刻到来时都必须放下一切由衷地为他鼓掌。劳尔的存在是对语言学家的严重挑战,在他长达15年的职业生涯里,我们几乎已经用尽了可以用来歌颂他的伟大与神奇的赞美词。今天,劳尔再一次创造了历史,对巴拉多利德是他代表皇马参加的第711场正式比赛,超越前辈桑奇斯成为了俱乐部第一,加上此前他已经超越斯蒂法诺成为皇马史上联赛和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劳尔名副其实地成为了皇马史上第一人。皇马队长送给自己的礼物是两个进球与一场胜利,球迷送给他的则是掌声与致敬。

  这是一个已经被预订了的时刻。1983年至2001年间,桑奇斯书写了为皇马出场710次的传奇记录,现在,劳尔完成了更伟大的事业,成为了皇马106年历史上的第一人。上轮联赛对塞维利亚,劳尔追平了桑奇斯的记录。在之前的710场比赛中,劳尔一共打进了320个进球,其中在联赛中出场527次,其中496次为首发,只有31次是替补,完成了227个联赛进球,其中142球发生在伯纳乌。本轮比赛,由于卡卡与伊瓜因之前返回南美洲参加世界杯预选赛,C罗又有伤在身,劳尔再一次首发出场。比赛开始前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与总经理巴尔达诺向其颁发奖杯,以表彰他在这不可思议的15年间为皇马所作的杰出贡献。

  事情是如此的凑巧,本场比赛皇马的对手是巴拉多利德,这是劳尔最喜欢的对手之一。之前劳尔曾15次攻破巴拉多利德大门,是西甲历史上攻破巴拉多利德大门最多的球员,其中1999年与2003年两度上演帽子戏法,巴拉多利德也因此被戏称为劳尔的“进球提款机”。每次与巴拉多利德交手,皇马队长都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一次次地将皮球送进对方球门。本场比赛自然也不例外,在劳尔的庆祝时刻,巴拉多利德很听话地进行了配合,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作出了贡献。

  第13分钟,皇马发动左路进攻,格拉内罗突破至底线后传中,抢前点的劳尔稍微有些跑过,角度也有些小,这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得分机会。但皇马7号却用自己超强的想象力与丰富经验在不可能中创造了机会,迎着飞来的皮球,劳尔没有停球也没有观察对方门将位置,而是用右脚脚后跟轻轻一磕,凭直觉将皮球送向球门远角。果然,巴拉多利德门将与后卫只能是目瞪口呆地看着皮球滚入网窝。“他们犯了两个错误,第一是在身体上没有对劳尔进行紧逼,第二是没有在精神上认识到劳尔的危险,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因为劳尔应该是他们最仇恨的人才对。”马德里媒体说。

  一个进球已经让这个庆典之夜更将光彩,但劳尔并没有因此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仅仅5分钟后,劳尔又提起了刀,在巴拉多利德的胸口刻下了一笔。马塞洛左路突破后横传,劳尔就像捕捉兔子的老鹰一样高速俯冲而至,右脚直接推射再度得分。此球一进,巴拉多利德正式成为了劳尔西甲生涯中得分最多的球队,之前这个“荣誉”属于西班牙人,巴萨的小兄弟一共被劳尔攻破16次球门。由于西班牙人已经在第二轮完成了与皇马的交手,巴拉多利德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这个纪录保持下去,西班牙媒体则调侃道巴拉多利德与西班牙人之间的“竞争”就是劳尔辉煌职业生涯的浓缩,而他们想要解脱的最好办法就是尽早降级。

  “这是一场非常必要的胜利。”队长赛后表示在国际比赛日之后进行的联赛总是十分危险的,“而且巴拉多利德的速度很快,很具威胁,但我们还是赢得了胜利,这是最重要的。”本场比赛结束后,劳尔本赛季进球数上升为6球,其中3球来自联赛,3球来自欧冠联赛,状态正佳。原本人们以为C罗、卡卡与本泽马的加盟会大大压缩劳尔的生存空间,加速队长的淡出,但结果却恰好相反,在C罗受伤,卡卡替补,本泽马低迷的情况下,恰恰正是劳尔的出色发挥保证了皇马的胜利。距离世界杯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劳尔正在向自己的梦想发起最后冲击,或许博斯克真应该再给他一个机会,在这位伟大的不死鸟身上我们已经看到了太多奇迹,对他而言,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做到的。(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