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秦都市报:山东快书上竞技台 全运观众乐翻天

2009年10月18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记者在山东现场感受、观察性日记

  全运赛场,有的不仅仅是激烈和竞争——全运会刚刚开赛,皇亭体育馆已经成为本次济南全运会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在这里,比赛间歇期轮番上演小提琴、沂蒙小调和山东快书,让人应接不暇。
在赛事中间安排这种形式的娱乐,不但让现场观众乐翻天,也让现场的记者们大开眼界。

  昨日下午,本届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在皇亭体育馆进行,第一个项目48公斤级A组决赛,当介绍完参赛选手后,一位男士走上举重台开始拉起小提琴独奏曲《查尔达斯》,让众人大饱耳福的同时,眼前不由为之一亮。演奏者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拉小提琴已近30年,登上体育竞技场表演实属首次。之后,在中场休息时,有一位漂亮的姑娘登台亮嗓,她唱的则是颇具地方特色的沂蒙小调;而更可乐的还在后头:到了晚上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时,一位长衫大褂的男士大大方方走上比赛场,他表演的山东快书《武松打虎》,直接让现场爆乐——该演员一口山东方言,外加绘声绘色地表演,让人忍俊不禁。当然,大家不乐才怪——据说,这个节目名字就叫“逗您乐”。

  毫无疑问,把小提琴、沂蒙小调和山东快书搬上竞技场,这也算是本届全运会的一大特色。而记者乐了一把之后,就想知道这个创意出自哪位高人之手了,打听了一圈之后才知道,原来这是皇亭体育馆的特色,因为,这次皇亭体育馆内举重比赛都是由当地文化局承办,也算是皇亭文化局的“土特产”——该体育馆一位赛场的工作人员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您要是去别的场馆,还真看不到,只有我们这儿有。”

  一直以来,都有“文体不分家”的这个说法,但在这种全国性的大赛上,真正做到“文体不分家”的却还是不多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还真算皇亭方面的一个创举,当然,这么做的好处除了娱乐大众之外,也算是借助全国媒体之手,免费做了一把宣传,毕竟,如沂蒙小调和山东快书这些“土特产”还真是“土”的有特色,让人过目不忘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