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六冠路上遭遇一天堑 阵容软肋加剧最大危机

2009年10月18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搜狐体育讯 客场战平瓦伦西亚,结果并不算差。但与0比0比分所不同的,是巴萨在球场上的全面失势。巴萨上下还在找借口,阿尔维斯认为给了他一巴掌的巴内加应该吃到第二张黄牌,拉波尔塔也声称梅斯塔利亚过长的草影响了巴萨传球速度。但铁一般的事实却摆在眼前:若非巴尔德斯三次门前救险,巴萨也许会遭到瓜迪奥拉上任以来的最大滑铁卢。更多西甲新闻

  毫无疑问,FIFA病毒是巴萨六连胜戛然而止的罪魁祸首。在阿根廷出力不讨好的梅西全场散步,哈维因在西班牙队训练中遭遇的膝盖伤势而不得不提前离场,伊布干脆因在瑞典队中受伤而高挂免战牌。亨利在法国队中的再次受伤,则使得瓜迪奥拉不得不摆出了三个小矮人突前的无中锋阵型……

  在上赛季,FIFA病毒就是巴萨的致命伤。在上赛季5场国际比赛日后的西甲联赛中,巴萨的战绩只有2胜3平,红蓝军团只拿到了15个积分中的9分,抢分率只有60%。而在上赛季全年联赛中,巴萨拿到了114分钟的87分,抢分率高达76%。巴萨向来以攻势火爆著称,在上赛季西甲中巴萨场均进球数为2.76球。但在5场遭受FIFA病毒侵袭的比赛中,巴萨一共只打进了6个球,场均进球数只有可怜的1.2球。

  巴萨在国际比赛日后的颓势,也延续到了本赛季。在今夜0比0艰难逼平瓦伦西亚之前,巴萨还曾在联赛第二轮中客场2比0战胜赫塔菲。但若非门框把加维兰和索尔达多的两次必进球挡出,巴萨也许早就在阿方索-佩雷斯球场溃不成军。瓜迪奥拉上任后,巴萨在遭遇FIFA病毒侵袭的比赛中还保持不败,但胜率却只有远低于平均水准的43%。

  对FIFA病毒的抵抗力,最能体现一支球队的整体实力。皇马本轮同样遭遇FIFA病毒影响,C罗高挂免战牌,卡卡也只是在下半时替补出场,但新战舰仍然轻取巴拉多利德。伊瓜因旅途劳顿,劳尔挺身而出梅开二度;C罗因伤休战,格拉内罗则为指环王送出保姆助攻。

  相比皇马,巴萨球员的整体实力显然稍逊一筹。巴萨一队虽然名为24人,但其中包括了4名几乎不出场的B队小将,以及因伤长期休养的小米利托。在哈维、阿尔维斯、伊布等关键位置上,巴萨一直缺乏强力替补。巴萨的战术体系建立在前场逼抢的基础上,人手不足使得瓜迪奥拉无法实行轮换,体能上的缺口则使得球员们拱手交出比赛主动权。更令巴萨球迷担忧的是,凯塔和图雷将会在明年1月离队参加非洲杯,拉波尔塔却已经表态“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冬季引援”……(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