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6胜1平瓜帅比肩传奇巨匠 破皇马一纪录已成空谈

2009年10月18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搜狐体育讯 只差一个进球,瓜迪奥拉的巴萨就能独享俱乐部110年历史上联赛7连胜的最佳开局纪录。“我们在非常好的对手面前拿到了很好的一分。”虽然巴萨主帅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对平局的结果感到满意,联赛积分榜上红蓝军团也仍然以一分的优势力压死敌皇马,但对于巴萨拥趸中的完美主义者来说,这未免不是一种遗憾。

  在巴萨历史上,这是球队继29/30赛季、1990/91赛季和1997/98赛季之后,第四次取得联赛开锣6连胜的佳绩。1929/30赛季也是西甲成立后的第二个赛季,加泰罗尼亚球队先后战胜了皇家社会、桑坦德竞技、马德里竞技以及另外三支现已从顶级联赛消失的弱旅,当时的教练是英国人詹姆斯-贝拉米1990/91赛季,巴萨教父克鲁伊夫率队分别战胜了西班牙人、瓦伦西亚、贝蒂斯、巴拉多利德、特内里费和毕尔巴鄂竞技;而在1997/98赛季范加尔的巴萨先后战胜了皇家社会、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希洪竞技、特内里费和马洛卡,再次复制了6连胜的辉煌。如今,薪尽火传,在英国人和荷兰人之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本土传奇瓜迪奥拉将同样将被记入红蓝史册。

  此外,在梅斯塔利亚的1分也足以让佩普树立起另一座丰碑。翻查巴萨联赛最佳开局资料,在本赛季之前,球队只有在56/57、 58/59、72/73、以及04/05赛季4次完成过7轮6胜1平的佳绩。而完成这四次的巴萨主帅分别是同样是加泰罗尼亚本土教练的多梅内克-巴尔曼亚、后来开创大国米时代的赫雷拉、“全攻全守之父”米歇尔斯、以及在巴黎夺得红蓝历史第二个欧冠的“黑天鹅”里杰卡尔德。值得一提的是,在这4个创纪录的赛季中,巴尔曼亚和里杰卡尔德分别为球队拿到了当年的冠军,赫雷拉和米歇尔斯的成绩也是第二名。以此类推,甚至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本赛季联赛仅过7轮,瓜迪奥拉的巴萨已经锁定了下赛季欧冠的参赛资格。

  在西甲,联赛最佳开局纪录属于1968/69赛季的皇马,当时西班牙人穆尼奥斯执教的白宫球队豪取联赛开局9连胜,并且毫无争议地赢得了当赛季的联赛冠军。本来,媒体憧憬巴萨只要能拿下客场最难打的瓦伦西亚,接下来的奥萨苏纳和萨拉戈萨就很难成为加泰罗尼亚人追平甚至赶超这一纪录的步伐。然而一语成谶,蝙蝠军团果然成为了红蓝军团连胜道路上不可逾越的巨石。(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