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社:中国选手有难度有自信 奥运会不会失望

2009年10月18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7日电题:除了难度 还有自信

  记者张薇

  看着中国队队员在此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让人眼花缭乱地腾跃翻飞,除了赞叹,并不会有太多惊异。中国队选手和高难度,似乎很早就画上了等号。然而,当一张张年轻的脸洋溢着自信,骄傲地表示自己就是世界一流,这种发自内心的豪气似乎为他们添上了更闪耀的光芒。


  17日首个进行的男子自由操决赛中,奥运会冠军邹凯第一个上场。他在完成一套难度6.8分的动作后收获15.675分,虽然最后以0.025分之差位列亚军,但他赛后却使劲夸了自己好半天。“第一个上场,难免有些紧张。不过我非常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比资格赛时要好,完成了6.8的套路,我的难度今天可是最高的了。”

  至于与金牌擦肩的事实,邹凯说:“可能裁判更喜欢德勒古列斯库的风格。”而他的潜台词很明显:我一点也不比他差。当然,这位奥运三金王并非骄傲自大,他还是很认真地表示:“我回去也要继续提高自己的动作质量,更注重细节。”

  鞍马专家张宏涛以近乎完美的发挥得到9.600分的执行分,最终以16.200分技压群雄,夺得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一金。下马后,张宏涛使劲向空中挥了挥拳。他说:“我是在庆祝自己的表现,我觉得我已经胜利了。”对于亚军拜尔基高达6.9分的难度分,张宏涛也不以为然。“我全运会时动作的难度是7.0分,这次降到了6.6,这次没必要用那么难的嘛。”

  虽然在鞍马上的实力已经相当非凡,但张宏涛表示自己还会继续努力,争取让强项更强。另外,他自认为与外国众多选手相比,自己在其他几个单项中也很有竞争力,只是因为中国队队内高手太多,所以他若想以全能型选手的身份晋级伦敦奥运会,着实难度不小。

  在“吊环王”陈一冰意外无缘决赛后,全运会冠军严明勇不负众望,虽然落地出现一个小失误,但没有影响他揽获金牌。严明勇说,自己的那个失误并不算严重,而且自己最后控制住了。“所以比赛结束后我还是很自信,觉得自己能赢。”在他看来,只要自己发挥好,就不用看别人脸色,成绩肯定错不了。

  在高低杠上继续超高难度演出的北京小丫何可欣也是同样的想法:“就算柳金来参赛了,我也只要关注自己的比赛就好了。”

  包括16日因强项高低杠失误而无缘女子个人全能领奖台的杨伊琳,小姑娘声音柔弱,但志气十足,继资格赛后喊出“冲美国”的口号后,决赛过后接着表示:“冬训加把劲,明年还要冲美国。”

  有难度,有自信,再加上3年苦练,他们通往伦敦的路上,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