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奚爱华父母现场助阵被保安拦门外 盼全运后嫁女

2009年10月18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潍坊姑娘奚爱华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与唐宾、金紫薇、张杨杨组成的中国队一举夺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这是我国在赛艇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在本届全运会上,奚爱华参加了两个集体项目,将带领队友承担起为山东队夺金的重任。

10月17日上午,记者在赛艇比赛场地遇到了奚爱华的父母。提到一心扑在赛艇上的女儿,老两口表示一定要劝说女儿在全运会后结婚。对于比赛,“很内行”的奚父相信爱女一定能够夺金。  

  记者帮老两口“闯关”  

  “不让进也无所谓,我们在外面也能给山东队加油助威。”17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赛艇场地的观赛区看到,一对衣着简朴的老人由于没有证件,被安保人员挡在门外。“那是奚爱华的父母,快让他们进来啊!”两位老人的身影被山东队队员赵林泉父母看到,他们赶紧提醒安保人员。见状,记者走上前去,向安保人员说明了他们的身份,但碍于规定,安保人员表示无能为力。“没关系,没关系,我们对爱华很放心,我们在外面也能看比赛。”老两口并没有因此生气,反而乐呵呵地跟记者打招呼。  

  记者随后向组委会说明了情况。“哪能不让奥运冠军的父母入场。”得知此事后,相关负责人决定特事特办,不但允许放行,还邀请老人到贵宾区看比赛。“太客气了,我们在岸边看好了,你们也很忙,别管我们。”奚爱华的父亲反倒不好意思起来。  

  奚父很懂行看好爱女 

  奚爱华的父亲名叫奚东山,今年57岁。老人虽然不是运动员出身,但由于爱女的缘故,老人已经对赛艇运动非常了解。在十运会女子单人双桨的决赛中,本已经取得绝对领先优势的奚爱华因最后冲刺出现问题,结果以0.29秒之差输给了自己的好友金紫薇。“比赛完了,她后悔得要命,很长时间没缓过劲来。我分析由于在赛场上她和金紫薇隔得比较远,所以没有时间查看金紫薇的位置,疏忽了对手的情况。”奚东山说。  

  对于女儿,母亲周云香则是一脸骄傲。“她本来练习铅球。1997年,教练去挑队员,觉得她身高臂长,非常匀称,就把她选到队里。没想到还真练出来了。”周云香告诉记者,奚爱华把奖牌都存在家里,现在家里有42块奖牌,其中金牌有22块。  

   奚爱华在本届全运会上参加了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和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均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我相信她和队友的实力,她有夺金的能力。”奚东山在预测比赛前景时再一次体现了自己的内行,“但是,预赛中,几个主要竞争对手可能会保存实力,有的只慢了山东队几秒。这应该引起她们的警惕。”  

  父母盼全运后嫁女 

  “奚爱华练体育的时候,只有14岁。那时她年龄小,自己根本无法照顾自己,我们又常年见不到她,心里确实很挂念。一到春节或中秋节,心里就觉得不是滋味。可一想到女儿有了自己的事业,也就狠下心来不想了。”奚东山说。“哪能不想啊,他一想到孩子就会大哭一场”,坐在一旁的周云香一句话就揭了老伴的“短”。 

  北京奥运会后,奚爱华只和父母见了两面。“最后一次就在这个月初,我们一起吃了顿中午饭。现在怕打扰她,连电话都很少打。”周云香告诉记者,由于奚爱华常年“征战”在外,老两口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现在她已经成熟了,我们也就放心了。” 

  老两口嘴上说着放心,心里却还在为女儿操心。奚爱华已经28岁,这个年纪的女孩不少都做了母亲,可奚爱华还没有成婚。“她有男朋友了,以前也是练习赛艇的,现在已经退役了,在上海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他们相恋了3年,感情很好。”周云香说,“我们也想让她早点结婚,山东省体育局说要在全运会后为这些运动员办一个集体婚礼,我们就趁机劝她,可她惦记着12月份的东亚运动会,到现在都没给我们个准信”。奚东山告诉记者,他和老伴最近已经下定决心,在全运会后就劝女儿把婚事办了,“她已经在外面拼了14年,也该稳定下来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