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两“老枪”别样耀眼 七战全运高娥空前传奇

2009年10月18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七战全运 高娥空前传奇
七战全运 高娥空前传奇

    七战全运高娥空前传奇

  第5届、第6届、第7届……直至今天在第11届全运会又获得一枚银牌,我省射击老将高娥继续着她的传奇——持续征战7届全运会赛场,这在中国体坛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惊人纪录。 “如果身体允许,下届在我们家门口举行的第12届全运会,我肯定还会继续打! ”高娥对记者说。

  高娥,中国射击界绝对的“大姐大”,可以比肩王义夫的元老级枪手!早在1986年,她便获得了世锦赛女子飞碟多向冠军。

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起,高娥就一直代表中国队参赛,在所参加的4届奥运会中,她却仅仅获得两枚铜牌。

  高娥在今天的全运会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后来居上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预赛时发挥一般,决赛时不错。 ”比赛中,高娥稳健发挥,曾一度追至仅差一中,但两次失误令她与金牌失之交臂。

  “决赛,哪能不紧张啊。再有经验的运动员也是如此,这是难免的。赛前确实没想拿第一,但比赛过程中,还是有了一些想法……”高娥说,飞碟比赛就是如此,你会经常性地遇到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好,成绩就会一般。

  回首职业生涯,高娥从13岁开始走进射击场,此后一练就是30年。 “现在回过头来看,我13岁时举着那把假枪练了半年,虽然没有打出一发子弹,但却对我今后的射击生涯起着决定性作用。现在我每一枪的感觉都是从那把假枪开始的。 ”听得出来,高娥很留恋她的射击之路。

  其实,说起高娥这30年的辛苦,她的爱人孙连斌最有发言权,“孩子今年都19岁了,高娥在家的日子却十分有限,常年练习飞碟项目,困扰她的陈年老伤至今也没有得到系统治疗……”

  孙连斌说,相比于亲情的缺失和伤病的苦痛,最令高娥神伤的还是她至今没有获得奥运会金牌。孙连斌介绍,高娥现在已经身兼陆校副校长、省射击射箭中心副主任、射击队总教练等职务,日后即便她放下爱枪,也不会离开靶场。

  不过目前,47岁的高娥并没有放下爱枪的打算,“如果身体允许,为什么不打呢?而且下届全运会又在我们辽宁举行,可以的话,我肯定还会继续打! ”在济南,这已是高娥第7次参加全运会,如果再征战12运会,那么她将创造8次参赛全运会的惊人纪录!

  “我现在不会想这些,能够享受比赛,继续为家乡作点贡献,这已足够了……”高娥说。 □本报记者/朱才威

  17日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