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琳女单夺冠欲当领军人 自称未达“一姐”水平

2009年10月18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在10月17日晚上的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浙江队的20岁美女选手王琳2:1战胜江苏队的19岁小将王适娴,获得冠军。赛后,对于记者们关于是否成为一姐的提问,王琳谦虚地表示 ,还没有达到“一姐”水平,只是希望成为中国羽毛球的领军人物。

 

  小花相争引人关注  

  女单决赛在王琳与王适娴之间进行,引起了大家的普遍关注,20岁的王琳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是公认的后起之秀,王琳目前在国家队已经站稳了脚跟,今年的苏迪曼杯上,她一直都是中国队的头号女单主力,深得总教练李永波的赏识。而19岁的王适娴在一个月前的中国大师赛上,一路战胜众多高手夺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师赛决赛中,对阵的双方恰好就是王琳和王适娴,当时,王适娴以2:1取胜。因此本场比赛,也可以看成是王琳的一场复仇之战,同时也是王适娴再度证明自己的一个好机会。  

  在谢杏芳宣布退役后,中国女单进入了一个群芳争艳的时代,王琳 、王仪涵、卢兰、王适娴等,都有望成为中国女单未来的领军人物,而本届全运会,就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最终,浙江队的王琳和江苏队的王适娴,一路杀入了女单决赛,究竟谁是现在中国女单最强者,这场比赛揭晓了答案。  

  王琳摘下冠军头衔  

  首局一开始,江苏队的王适娴迅速进入状态,以3:0领先对手王琳 。在这种情况下,王琳四平八稳的打法明显有些跟不上节奏,而另一方王适娴则利用全面连贯的技术,加上娴熟的打法,很快就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王琳调整战术,比分从5:2到9:3再到17:13,王琳始终以多分优势处于领先地位,多拍得分增强了王琳在场上的信心,同时也大大打击了原本就体力稍逊的王适娴。王琳乘胜追击 ,在战术上加快回球速度,前后大范围调动对手,终于以21:18扳回一局。打到决胜局,两个人的体力都下降得很快,进入了一个考验期,身材娇小的王适娴失误开始逐渐增多,体力跟不上,每个球都打得很吃力 。最后以11:21输给了王琳。  

  王琳不敢自称“一姐”  

  赛后王琳坦言,打到比赛的最后阶段,两人在体能方面都出现了问题,但是自己知道在多拍之后的得分能够让自己从中找到信心,赢一分接下来就会连续得分,这也是最终支撑她获得胜利的原因。谢杏芳退役,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争得了冠军,王琳是否可以登上“一姐”的宝座呢?“我没有这种感觉,中国女单实力都很强,我们互相之间的竞争很激烈,现在还没有谁达到这个水平,我只希望能够成为中国羽毛球界的领军人物。”  

  “她赢在体力上,同时在后场防控能力上也比我强。”输掉比赛的王适娴坦言自己在很多地方还比不上王琳 ,打到这个份上都是靠自己一分一分拼下来的,这个过程很艰苦。通过这次比赛她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尤其是体能上。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