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 李雪妹破亚洲纪录

2009年10月18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每日一星★

  上榜理由:

  河北小将李雪妹以33秒898的成绩,成为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第一位骑进34秒大关的中国姑娘。

  N本报全运特派报道组/文CFP新华/供图

  本报济南专电 闯过姜翠华和郭爽两代标志性人物的阻拦,冲出宫金杰、张璐璐新生代的包夹,昨天,来自河北的小将李雪妹以创全国纪录、贴近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十一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冠军。

这是一次压倒性的胜利,这不仅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后的首金,更标志着中国在这个优势项目上标志性人物的最后一次易主———继奥运会被取消后,下届全运会该项目也将被取消。

  昨天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自行车馆,女子500米计时赛的新老霸主姜翠华和郭爽竞相让比赛升温,但比赛的高潮却在几分钟之后。毫不起眼的李雪妹走向起跑区,检查设备,翻身上车,倒计时,启动……仅仅半程之后,李雪妹便已经凸显夺冠迹象。启动和前半程并非李雪妹的优势所在,但她此时已经跑出全场最快前半程成绩。加速,冲刺……但见赛场上的李雪妹,犹如离弦之箭,向终点冲去……33秒898!简直不可思议,沉寂7年之久的全国纪录乃至亚洲纪录,在李雪妹面前竟如此不堪一击,甚至世界纪录都似乎触手可及。而李雪妹,也成为在该项目上第一位骑进34秒大关的中国姑娘,比当年姜翠华成为第一位骑进35秒大关的中国选手更具意义。同时,这十一运会开幕之后的首金,也沉甸甸地落入了河北代表团怀中。

  从姜翠华到郭爽,中国女子500米计时赛从不缺乏标志性人物,中国姑娘们却始终占据此项目制高点。然而,该项目自北京奥运会被取消之后,今年也很可能是全运会赛场上的绝唱。如此,李雪妹也便成为了该项目最后的标志性人物。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