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佳霖:从吴淞路桥到外白渡桥

2009年10月18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丁佳霖

  昨天,吴淞路闸桥告别了上海的历史舞台。有人留恋,但却无法停止它离去的脚步。

  不过,在昨天的虹口,那些似曾相识的离去脚步却回来了。

  恐怕没有多少人还记得,在甲A改旗易帜的2004年,率领申花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的主教练是谁。

也不会有多少人知道,历史上为申花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是谁。而这些问题的答案都能在昨天杭州绿城队的教练席上找到。当吴金贵携毛毅军和李诚铭出现在虹口足球场时,这套教练班子比任何人都更有理由坐在主队替补席的位置上。

  也许,也正因为宾主之间这样的错位感,让申花现在的主帅贾秀全变得很不自在,从赛前的故布疑阵到赛中“大蒜配咖啡”般的时尚立领西装,再到赛后略失风度的怒斥记者,这种远远超越比赛本身的不自在,很真实地暴露在所有人的面前。今天的贾指导一点都不假。

  有点假的反而是对面的那位陌生的常客,客场逼平申花,绿城队的成就感写在每一个队员的脸上,唯独金贵没有。他的低调甚至让不少申花球迷为他唱起了赞歌——非为绿城的含金量,只为申花的“含铁量”。

  事实上,在金贵换下队长马成之前,绿城队一直坚持在两翼齐飞的地面渗透,尽管高中锋奥托在申花的双中卫面前显得有些势单影只,但比分上的落后并没有让全队阵脚大乱,这就是吴金贵为绿城注入的腔调。他的换人还是一如既往的犀利,他的定位球还是如此布置细致。从纯战术的角度来看,如果换一身球衣,现在的绿城还真颇有当年申花的味道。

  只是,一切都不会重来,也不允许被重来。当长传冲吊成为虹口的主旋律,当大力边线球成为球迷们最后的兴奋点,当欢呼声越来越少,就连叹息声也渐渐散去之时,留给我们的恐怕只有申花这两个字的躯壳。

  好在,如今的上海滩,往昔的申花精神并没有因此而断流。根宝的蛰伏即将破茧,小范的豪迈正在澎湃,金贵的风度从未消失,而申思、毛豆子、李诚铭和朱炯们也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传承着申花的味道。

  申花的味道,一如黄浦江上肃穆百年的外白渡桥,注定将会在大修过后,继续开启又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