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开出重奖向冠军冲刺 单场140万创史上最高

2009年10月18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顾晨

  “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即将转换为真第一的现实。主场2比0拿下广州医药之后,国安队仿佛“离冠军还有180分钟”,主教练洪元硕则激励球员称“主动权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俱乐部高层罗宁提醒球员到了“拼死一搏”的时候,并代表集团开出了史无前例的单场赢球奖:140万元。

  昨日京粤之战同前几场略显保守的战术相比,比赛一开始,国安队就采取积极主动的压迫进攻,进攻型球员陶伟和马丁也一同首发。更加幸运的是,国安不仅创造了机会,而且一开场就把握住了机会。第12分钟获得前场任意球,瑞恩·格里菲斯接黄博文的传球,卧射破门。“我们不仅创造了机会,而且把握住了机会,应该说这方面我们比广州队幸运,他们机会也很多,可惜没有把握住。”洪元硕赛后客观分析道。

  在90分钟比赛中,广州队确实也不乏机会,特别是在下半场,多次制造杀机,但可惜临门一脚欠佳。“开场丢球太快,让我们陷入被动,而国安整体实力确实要高过我们。”沈祥福的杀手锏徐亮,在国安队的严密防守前,没有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这也确是昨天国安成功之处。

  长时间僵持之后,国安在中场前再度爆发。三位外援打出了一次精妙的配合,后腰马季奇及时直传禁区;马丁内斯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摆脱对手,妙传中路;小格里菲斯中路抢点,鱼跃破门。整个配合一气呵成,堪称经典。头顶脚踢,连进两球的小格里菲斯尤其兴奋,冲到场边向看台欢呼。

  “进球就是送给我的哥哥乔尔。从上一场比赛开始,我就一直期待能够进球,因为现在我代表着我和哥哥两个人,乔尔让我一定要代替他进球,所以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任务。”欢呼时刻,瑞恩两臂高举,伸出了三根手指,摆出一个造型。他说乔尔上次做的也是这个动作,“就是OK的意思,绝不是在故意侮辱谁,我想告诉大家,乔尔是冤枉的,对他的处罚是错误的。”

  比赛结束,俱乐部高层罗宁走进场内和队员一起庆祝,但他同时告诫队员:“如果要想夺冠,还需要多一点杀气,比赛打到这个时候,就是刺刀见红的时候,必须拿出拼死一搏的精神。”回到休息室,罗宁宣布将重奖球队140万元,这是国安队单场获胜的最高奖励。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