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娟娟亮相“玩兴足” 心情好称比赛就是跟风玩

2009年10月18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虽有大风困扰,张娟娟还是逐渐找到了比赛状态。记者 张伟 实习生 彭岩
虽有大风困扰,张娟娟还是逐渐找到了比赛状态。记者 张伟 实习生 彭岩

  射箭女后羿首日亮相,心情愉悦。17日,十一运射箭比赛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射箭场举行。在上午进行的女子排名赛中,奥运冠军张娟娟以621环的总成绩位列第五。她将于18日上午11时与排名第60位的陕西队吴双双进行1/32决赛。比赛中,张娟娟表现得很放松,称“与风玩挺好”,对于淘汰赛将尽力而为。 

  排名第五张娟娟后来居上  

  比赛第一天,不稳定的大风给射箭队员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有两名队员的帽子被刮跑,裁判员帮着捡回来,比赛才得以继续,浙江队的欧阳茹玉一度被风吹得流眼泪。

 

  张娟娟开始时也不太适应,一支箭举三次弓才能离弦的情况遇到好几回,首轮第二组结束后,只射出了104环的成绩,排在第15位。随着比赛的进行,张娟娟也逐渐适应并进入状态,越打越好。在射第一轮第五组第二支箭时,迎面吹来的风吹得她的身体明显往前晃了一下,拉开的弓不得不放下,但重新调整之后射出了一个9环 ,第二轮最后一组尤其精彩,六支箭拿到了58环的高分,最终以 621环的成绩总排名第五。  

  山东队另外两名队员徐晶和张妮娜分别取得了598环和566环的不错战绩,位列第20位和第44位。山东队排在团体第5,淘汰赛将与第15位的北京队碰面。  

  心情放松“比赛就是跟风玩”  

  “今天的比赛就是跟风玩”,张娟娟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自己总体上来说心态不错,挺开心的。因为大风的关系,有些箭只能靠经验射出去。但是以前在这么大风的情况下训练过,尽量及时地根据风向和风速作出调整,稳定的基本功还是比较难发挥出来。“有的箭射得好,有的不好”,张娟娟说,“风一大了就不是很好把握,全靠经验判断,但是风的影响对每个运动员都是一样,总体上发挥正常。”  

  另外,张娟娟表示,这次比赛,家人并没有来现场,自己的手机和电脑也已经上交,所以并未跟家里联系。而对于之前媒体报道的,全运会后省体育局要为她和几位奥运明星举办集体婚礼一事,张娟娟说,她也是听别人说的。  

  教练点评大风影响第五不易 

  对于张娟娟的表现,山东射箭队总教练王国章表示,阵风不好控制,但总体表现还算可以,发挥正常。“如果在正常状态下,每一箭出去都得9环以上,今天风太大,又是阵风,很不好控制,有难度。刚开始时有点不大适应,不过调整得不错,越打越好,最后一组打出了58环的好成绩,在这样的大风天是相当不容易的。”  

  而林寅泽教练认为,射箭队平常在这种天气下进行训练很少,再加上家门口比赛会有点压力,山东队整体表现还算可以,大风增加难度,瞄准点不好找。如果风力平稳还好一点,但阵风让比赛变数多,运气成分加大。 

  下轮预测有实力更要看发挥  

  淘汰赛采取一对一的形式,每人12支箭,胜者晋级。根据17日排名赛的成绩,张娟娟将与排名第60位的陕西队吴双双争夺晋级32强的名额。王国章表示,如果正常发挥,娟娟是有实力赢得比赛的。但如果还是个大风天,那就不敢断言了 。“变数太大,而且来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很优秀的,谁能赢得比赛要看谁临场发挥更好,12支箭都要射好才行”。 

  林寅泽也认为虽然张娟娟实力强,但赛前预测谁是赢家仍很难,“射箭比赛的偶然性本来就比别的体育项目大一些,天气如果不好,变数就更大了,最后一名胜了第一名的情况也是很有可能发生的。”  

  而对于团体赛对手北京队,两位教练都一致认为这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要全力应战。而吉林队、江苏队等队伍也将成为山东队前进道路上的劲敌。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娄花 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