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超级替补范冬青屡立奇功 拿下7分方能保级成功

2009年10月18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平日里略显懒散的作派,偶尔还表现出年轻球员难堪大用的滑头,加上凡事无所谓的态度。在很多人看来,范冬青绝对不是那种可以被树立为“勤勉楷模”的球员。但正是这位不失天赋与灵气、心态超级好的小将,成为诗仙队延续保级希望的大功臣。

  他在本赛季赢得了多次出场机会,只是对他的使用,球队内部总是存在争议。最不利于他的观点,就是他总是不善于在首发出场有所作为,偶尔替补出场倒是能搅乱对方防守。

  但就是这样的范冬青,却成为诗仙昨天客场全取三分的最大功臣。在眼看球队连客场拿一分都岌岌可危之时,因为吴庆的停赛而获得首发机会的范冬青在第82分钟的灵光一击,让他此前82分钟的平庸表现足以被遗忘。而且本赛季范冬青为数不多的出场表现含金量十足:主场1:0胜大连,他在边路的犀利突破加传中,间接帮助何塞赢得点球;主场2:0胜江苏,正是他替补出场后精妙的助攻,让吴鹏轻松单刀破门锁定胜局;客场对成都谢菲联,在球队被对手追至2:2平时,也是他无心插柳式的一脚传中变成了制胜的进球。算上本场比赛的绝杀,范冬青的进球已经直接为球队贡献了6分,并在两场胜利中贡献关键助攻,总被称为球队“福将”的范冬青已俨然诗仙队的关键先生。

  “也没想太多,我们现在还有保级希望,就百分之百的努力吧。进球也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我只是抓住了机会,如果没有之前甘锐的射门创造出的机会,这球也进不了”,尽管在进球后兴奋得脱衣狂奔庆祝,但赛后的范冬青又回到了那种“无所谓”的淡定状态。对保级形势严峻的诗仙而言,需要更多类似范冬青的这种“淡定”,然后期待奇迹的出现……

  焦点》》

  观察》》

  要想掌握保级主动权

  诗仙最后3轮需拿7分

  联赛下半程荷兰人曾计算再拿18分就可以保级,但现在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的他,依然要面对悲观的保级前景。

  在阿里汉接手诗仙时,球队仅仅得到6分,随后在阿里汉上任后直到上半程结束,球队一共才拿到9分。下半赛季开始前,阿里汉曾经向俱乐部管理层表示,如果下半赛季能拿到5场胜利,加上3场左右的平局,18分加上半赛季的9分,27分左右就可以完成保级任务。

  但中超本赛季的诡谲进程打碎了阿里汉的如意算盘,事实上荷兰人的确率领球队在下半赛季连克国安、广药、江苏、杭州、成都和陕西,算上主场逼平鲁能,球队在下半赛季已经拿到了19分,但现在却至少还需要两场胜利才可能保级。

  主帅》》

  超额完成任务 老汉笑不出来

  面对杭州、长沙、青岛和深圳四大保级对手,诗仙队在剩余三轮比赛中必须要争取拿到7分,才能将保级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争冠集团审判降级队

  除了28分垫底的诗仙,长沙(29分)、深圳(31分)、青岛(32分)和杭州(32分)都存在降级可能。其中诗仙与长沙的直接对话将在下周三补赛,两队也比其他三队少赛一场。

  除了诗仙与长沙的“生死大战”,以及最后两轮迎战大连和广药的青岛队,其余球队的命运都与争冠集团有直接联系:杭州最后两轮将面对长春和北京,深圳最后一轮主场打河南,长沙最后一轮面对上海,而诗仙则在最后两轮面对上海和长春。北京、河南和长春夺冠希望最大,其中北京和河南更是并列榜首,除非河南和长春同时在倒数第二轮输球,否则争冠悬念至少要到最后一轮才能决出,这显然不是大多数保级球队希望看到的。

  冀望冠军悬念早明朗

  对诗仙而言,保级形势依然最为严峻,同时种种可能的保级希望也相当纠结复杂,并与争冠形势的演进息息相关。而诗仙现在最希望看到的,是在最后一轮时,国安和河南还有争冠希望,而长春和上海已经退出竞争。

  首先,诗仙需要在下周三客场补赛击败长沙,在积分上超越对手。然后争取回到主场拿下理论上还有夺冠希望的申花。如果能再次实现三连胜,则最后一轮客场面对长春时,祈求届时长春已夺冠无望,诗仙可以在已经夺冠无望的长春身上拿到一分。

  其次,诗仙最现实的保级计划,是力争压倒杭州和长沙,同时希望深圳在最后两轮面对成都和河南时出现闪失。但问题是主动权并不在诗仙手中,如果长春在夺冠希望的支持下,倒数第二轮客场击败杭州(如战平则长春退出争冠),则长春和北京将联手为诗仙做掉一个保级对手杭州(国安最后一轮主场面对杭州,在无法提前锁定冠军的情况下,放水可能不大),这是诗仙最希望看到的局面。

  如果上述假设变成现实,则诗仙在最后一轮逼平长春的情况下,即可宣告保级成功,无须考虑其他对手的表现。

  重庆诗仙最近20天的保级之路犹如坐过山车,大喜大悲,让球迷心跳。制图/张异

  10月17日

  重庆2:1陕西

  一场计划之外的胜利,一个再次让诗仙看到保级希望的3分。昨天下午客场2:1战胜陕西中新,不仅让诗仙报了首回合主场0:1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也拨亮了原本已经非常黯淡的保级之光。

  所有的逻辑似乎都解释不了重庆诗仙本赛季纠结的保级之路。当希望之火熊熊燃烧时,命运总是会泼下一盆冷水;而当所有人都认为诗仙降级几成定局时,上苍又充满悲悯地伸出援手。昨天下午的渝陕之战,重庆诗仙再一次感受到“无欲无求”之下的惊喜,对手两次命中门框也无法阻挡球队在看似不可能的情况下客场全取三分,重新充盈的保级希望让人有些手足无措。

  阿里汉强攻三分

  阿里汉昨天下午却罕见的摆出了双前锋的攻击阵容,打破了赛前诗仙要死守一分的揣测。

  比赛第10分钟,难得首发的巴西前锋何塞就回报了阿里汉的豪赌:吴鹏手术刀般的直传,何塞反越位成功晃过门将,小角度推射先拔头筹。

  客场意外的领先,让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陕西主攻,诗仙死守的轨道。隆尼在上半场结束前头球击中门柱,让疲于防守的诗仙躲过一劫。

  范冬青再献绝杀

  下半场比赛一波三折,第68分钟陕西球员曹欢与何塞发生口角,前者对自己倒地后,何塞一直站在自己头前略带挑衅的动作不满,用胸口撞击何塞,结果被主裁张雷出示黄牌。但张雷此时却忘记在比赛第47分钟,曹欢曾吃到一张黄牌。结果两分钟后,张雷才在阿里汉和第四官员的提醒下,补掏红牌将曹欢罚下。

  以多打少的诗仙原本形势大优,但5分钟后替补出场的陕西球员徐擎却用一记看似威胁不大的头球攻破诗仙大门,和正元在扑球时出现明显失误,让皮球从自己手中滑出弹进大门。两分钟后,吴鹏也在拼抢中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诗仙再度陷入窘境。

  第82分钟,诗仙队难得的进攻在陕西禁区内形成混战,替补出场的甘锐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范冬青禁区线上抽射再度破门,2:1,诗仙再次看到客场取胜的希望。终场前陕西形成疯狂围攻,甚至在补时阶段徐擎还有禁区内倒钩吊射击中横梁的绝佳机会,但这一次幸运之神终于在诗仙大门后守候到比赛结束,2:1,3分!本赛季第二场客场胜利,让诗仙队再次加入到纷乱的保级谜团之中。

  本组稿件/特派记者 刘苏(西安专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