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非洲贝利:加纳夺冠世青赛为非洲足球树立榜样

2009年10月18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10月17日电(记者陈静 田野)有“非洲贝利”之称的著名加纳足球运动员阿贝迪-贝利17日在坎帕拉表示,加纳队在国际足联青年(U-20)足球世界杯决赛上夺冠,为非洲国家的足球队树立了榜样。

  贝利当天下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加纳小将在非洲大陆上赢得了青年足球世界杯赛冠军,给入围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的非洲国家球队作出了表率,希望他们学习加纳小将的拚搏精神,也能在非洲的主场上摘得世界杯桂冠。


  1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青年世界杯足球决赛中,加纳队和巴西队在120分钟时间里战成0:0,加纳队随后在点球决战中以4:3战胜巴西队。率队夺冠的正是贝利的儿子安德列-阿尤。

  贝利说,加纳青年队夺冠世界杯是他生命中最高兴的时刻之一,虽然很遗憾没能亲自到开罗为加纳队加油,但得知自己的儿子率队取得如此成绩感觉真的很棒。

  曾三次当选非洲足球先生的贝利15日晚携非洲杯奖杯抵达乌干达,开始为期3天的奖杯巡展。乌干达是奖杯非洲巡展的第5站,巡展的下一站是莫桑比克。奖杯将于11月结束巡展回到下届非洲杯足球赛的主办国安哥拉。

  出于对“球王”贝利的崇拜,阿贝迪-阿尤幼年时期为自己取名贝利,他在年轻时就显示出非凡的足球才华,并在1986年远赴法国发展。两年后,他加盟当时如日中天的法甲豪门“马赛俱乐部”,并取得辉煌成就。

  在欧洲赛场上的巨大成功,令阿贝迪成为非洲足球历史上最负盛名的传奇性人物之一。在1991年、1992年和1993年,阿贝迪三次当选“非洲足球先生”,也是第一位连续获此殊荣的球员。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