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济宁赛区成为全运会男篮焦点 辽宁男篮力争雪耻

2009年10月18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全运会男子篮球复赛即将开战,本次全运会,男篮的比赛被分成了2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球队,这12支球队都是通过预赛的角逐才进入到复赛中的,在这2支小组中,整体实力最强,看点最多的也就是辽宁队所在的济宁赛区了。

  在济宁赛区,除了缺兵少将的辽宁队外,还有解放军、山东、北京、吉林、黑龙江这5支球队。这其中,解放军,山东和北京都是实力较强的队伍,而吉林队也拥有多名多年征战CBA的球员,实力也不容小视,黑龙江队虽然欠缺经验,但拥有小巨人孙明明驻守篮下,球队在防守端尚可放心。

  如此看来,在这个小组内,根本就没有弱队。解放军队由老将王治郅和李楠率领,这批老将大多数都是为国征战过的队员,久经沙场,经验十分丰富。像王治郅这样的球员,即可以利用身高在内线强大,又可以利用灵活性和良好的投篮手感到外线去做策应,而李楠的远投能力依就不减,在关键时刻总是能站出来,帮助全队解围。除了这两位“定海神针”外,解放军队还拥有莫科,胡克,王中光等优秀球员,整体实力十分强大。

  山东队是本次全运会队内队员改变最大的一支球队,他们早早地就与辽宁队商定,请来了杨鸣,刘相韬和谷立业这三名大将。不久前,又将新疆队超级中锋巴特尔招入队中,球队多了这四位明星球员,实力大增。杨鸣是尤纳斯执教国家队时亲自发现的一位年轻球员,杨鸣的传球十分诡异,意识也特别好,拥有很好的运动能力,能快能慢,基本功也十分扎实,在山东队可以起到一个进攻发起人的作用,带动全队进攻。而刘相韬是出了名的重炮手,三分球是他的拿手绝活,在07-08赛季的季后赛上,正是他那记“打板三分”绝杀了老道的八一队。谷立业是一位防守悍将,拥有出色的预判能力和臂展,盖帽是他的强项。而巴特尔是一位34岁的老将,拥有NBA和多次国家队的经验,能里能外,能攻能守,这四位球员合在一起,再加上孙杰等队内出色球员,山东队的实力绝对是谈得上数一数二的。

  再说说东北的这支青年军辽宁队,上个赛季,辽宁盼盼队因为引援不利等多种原因,在2008-2009赛季的CBA联赛中发挥低迷,最终仅仅获得了第12名的糟糕战绩,无缘季后赛。这一结果令全省球迷十分失望,本次全运会,是辽宁队翻身的绝佳时机,如果辽宁队能够在全运会上取得佳绩,一雪前耻的话,就能够在全国球迷面前重新证明自己。

  虽说机会难得,但辽宁队也十分困难,由于杨鸣,刘相韬和谷立业的离去,辽宁队在人员轮换方面会吃很大的亏,在板凳深度上也会下降很多。还好在这个危机时刻,北京队的吉喆和新疆队的薛玉洋的加入可以使辽宁队的实力得到补充,但磨合仍存在问题。张庆鹏和李晓旭这两位国家队球员也是刚刚回归不久,还没有适应新教练的体系,如此可见,辽宁队本次全运会之旅将会十分困难,充满坎坷,但是大家不要失望,想想07年的CBA联赛,辽宁队的神来之笔,辽宁队的顽强和积极,在全运会上,或许会再现的。

  辽宁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将以小组第三名的资格出现,那么辽宁队在4分之一阶段的比赛的对手将很有可能是强大的江苏队,那将是一场更为严峻的考验。(帕特)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