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西军团全运会再添半金 何汉斌赵婷婷混双夺冠

2009年10月18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济南讯 特派记者鄢卫华摄影报道:赣军在17日本届全运会第一个正式比赛日喜讯不断,继黎淑金以王者之气摘得摔跤金牌后,当晚羽毛球混双决赛中,江西队和解放军队双计分选手何汉斌与搭档赵婷婷并肩作战,经过三局激战,最终以总比分2比1战胜湖南组合郑波/田卿,获得冠军。根据本届全运会关于双计分选手在集体项目比赛中的相关计分规定,作为何汉斌的输送方,江西军团也进账半金。这样,截至17日晚,江西军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共取得7.5金、2.5银和3铜,暂列综合金牌榜第十三位。

  这位今年23岁的南昌籍羽毛球名将继北京奥运会铜牌之后,又一次在重大赛事中取得了关键奖牌。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何汉斌说:“我给自己今天表现打90分。首局其实输得有点惨,但我们没有慌乱,而是冷静地想办法,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果断出手,最终上演大逆转。”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何汉斌和搭档赵婷婷也骄傲地做出了赛前设计的庆祝动作:敬军礼。

  在17日晚的这场混双决赛中,来自湖南的郑波/田卿配合默契,在场上一直保持领先。郑波丰富的大赛经验,让解放军组合找不到追赶比分的机会。首局,郑波/田卿以21:14战胜何汉斌/赵婷婷。

  第二局,何汉斌/赵婷婷吸取经验,充分发挥了速度上的优势,以10:2开局。也许是见到形势不妙,在后面的比赛中,郑波/田卿显得有些无心恋战,很快就以8:21告负。

  决胜局,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郑波/田卿以11:1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在双方打成16平时,湖南组合出手果断,连得两分,取得领先,但是何汉斌/赵婷婷没有慌乱,连追两分,双方再度战平。18平、19平,关键时刻何汉斌奋力一扣得分,解放军队拿到了赛点。随着郑波回球下网,何汉斌/赵婷婷以21:19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