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姜翠华:这届全运跑完退役了 要把时间交还家庭

2009年10月18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边要接受媒体采访,一边还要哄着自己3岁的儿子,昨天参加完比赛的姜翠华显得特别忙碌。虽然无缘奖牌,但是她依旧笑容满面,尤其是抱着儿子孙年泽时,眼中全是母亲的慈爱,“这届完了就真的退了,该把时间还给我老公和孩子了。

  2005年退役后,待业在家的姜翠华结了婚,并且通过联系到广东自行车队担任教练,一年之后她又有了自己的孩子。然而出于一种知恩图报的心理,姜翠华毅然选择了复出,三年多的时间中她与家人聚少离多,以至于孩子都对她陌生了,“最长的时候有4个月没有见面,有一次我回家,我儿子都不认识我了,一个劲儿地哭。”

  姜翠华比赛前一天,她的丈夫带着孩子特意从广东来到济南,然而正当她准备出门参加比赛时,儿子抓着她的衣服不停地哭。“他知道我又要去训练或者比赛了,所以就总说‘妈妈不要骑车车’。”姜翠华说,“我欠我丈夫和孩子太多了,这届全运会后我就不再比赛了,以前为自行车复出,如今该为家里了。”

  34岁的姜翠华即将退役,而23岁的郭爽还有很多年的运动生涯,对于这次失利,她并不遗憾。她说:“应该说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吧,其实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以后还有机会。”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