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青年报:黑马频出是全运特色 乐见新人出现

2009年10月18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黑马频出是全运会的特色,每次全运会开始之后,观众们总是有意无意地等着,看黑马什么时候从看不到的地方杀出来,吓大家一跳。

  这次黑马拿下的是正式开幕后的首金,就在媒体都盯着郭爽、姜翠华的时候,场地自行车500米计时赛的冠军却被21岁的李雪妹夺走。

李雪妹是谁?4年前,她还是一名跨栏选手,如今却一举打破全国纪录。

  情节很精彩不是吗?只是,不少人也许和我一样,情节越是精彩的黑马故事,接受起来就越忐忑,内心不时有小纠结浮现。

  绝大多数的人,都是非常乐于用无保留欢迎的立场来对待黑马的,甚至愿意长时间起立鼓掌,而全运会作为选拔人才的舞台,也最乐于看到闪光的新人出现。所以,在昨天的首金尘埃落定之后,相信很多人已经在祈祷,希望李雪妹是一位真正有天赋有前途的黑马,而不是一颗只在全运会闪一下就消失的流星。所以,看到全运会黑马出现,大家的心里难免有个接受过程,盼着这次是个真正的励志故事,主人公可以一路走入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上证明自己。

  保护真黑马、阻击伪黑马,全运会关键在完善规则、严格执法、充分监督的基础上建构公平竞争环境,这样才能保障全运会发掘新人的功能,顺便也可以维护一下大家越来越敏感的心情。

  ■文/李然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