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里卡多感谢杜震宇传球 李树斌称阿布需加强跑动

2009年10月18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本报讯 低温、寒风、厚厚的云层,昨日下午的长春天气糟糕透顶,可亚泰球迷的心情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里卡多和阿布两位替补的进球帮助亚泰2比0击败大连,冲冠路上亚泰仍紧紧咬住本轮同样获胜的北京和河南,排在中超第三位。

  鲁能意外掉队

  意料之中的胜利结局,意料之外的艰难过程,亚泰和大连比赛的上半场踢得格外沉闷,大连队并没有按照李树斌赛前所想的那样龟缩防守,反倒是和亚泰力拼中场,让亚泰在整个上半场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北京和河南早早的领先似乎刺激了亚泰队员的神经,下半场经过两次换人后,亚泰频频向大连队发起进攻,并在第57分钟和第5分钟由两位替补出场的外援里卡多和阿布先后头球破门,将比分定格在2比0,亚泰收获宝贵三分。七队争霸,这是今年中超的特别色彩,不过本轮过后,输给亚泰的大连掉队,只有6队还有理论夺冠希望。北京2比0击败广州、河南3比1击败青岛,这两队仍共同领跑中超,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卫冕冠军山东本轮意外爆冷,被长沙金德1比1逼平,同样收获平局的还有天津队,他们以1比1打平深圳,这样山东和天津队同分比列中超第4位,与领头羊的积分差距已达到3分。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中超联赛实际上已形成河南、北京和长春三队争霸的局面。

  保级形势大乱

  山东被保级球队长沙逼平如果称得上是冷门的话,那么本轮还有一场冷门,就是积分垫底的重庆队在客场2比1击败陕西队,这让保级球队也和争冠球队数量相同都为6支,分别是陕西、杭州、青岛、深圳、长沙和重庆。10月24日,亚泰将客场挑战杭州绿城,绿城目前也陷入保级深渊,本轮他们虽然在客场1比1战平申花,但他们只领先倒数第二的长沙队3分,而长沙和重庆还将有一场补赛,绿城的保级形势并不算好,甚至可以说格外糟糕,因为后两轮他们将分别挑战亚泰和国安两支争冠球队。绿城没有提前保级,这也加大了亚泰下轮比赛的难度,保级球队本轮除了分数最高的陕西输球外,其余五队竟没有败绩,他们在最后两轮的战斗力不容小视。不过,如果亚泰击败绿城,那么绿城为了保级在最后一轮也必要死拼国安,这对亚泰来说也未尝不是好消息。

  长春亚泰首发:1-宗垒;13-刘成、2-王万鹏、4-卡巴雷罗;7-姜鹏翔、23-张笑非、12-梅尔坎(75分钟,15-杨海波)、24-闫峰、8-杜震宇;21-刘卫东(46分钟,46-阿布)、10-苏巴舍奇(56分钟,45-里卡多)

  替补里卡多和阿布收获进球

  水货外援现金身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我的优势是头球比较好!”这是里卡多刚刚加盟亚泰时所说的话,正如里卡多所言,本轮比赛他再次利用头球破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赛后,里卡多在翻译的帮助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能够再次进球真的很开心,要感谢杜(震宇),他的传中很出色,如果他能早点复出,或许我就会进更多的球。”10轮的进球荒似乎让球迷对里卡多失去了信心,他最近两轮连续破门,他也用行动摘掉了水货的标签。对于里卡多最近两轮的发挥,李树斌说:“我们的战术此前一直以短传渗透为主,很少边路传中,里卡多并没有得到太多的空中支持,最近几天我们一直演练边路传中的进攻套路,里卡多的进球也让我们的训练有了成果。”

  李树斌最近两周除了演练边路传中外,还强调了定位球进攻,继上轮角球破门后,本轮又通过任意球破门。第75分钟,杜震宇边路扯动,闫峰开出左侧定位球,埋伏在后点的王万鹏头球回摆,无人看防的小个子前锋阿布头球破门,如此经过一系列的配合后得分,显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出来的。阿布本轮比赛除了打入一球外,还多次妙传,只可惜队友都没能转化成进球,对于阿布,李树斌说:“如果他在场上跑动能够更积极一些,那么他会是中超最好的中场球员。”许多人都在感叹如果亚泰能够引进两三名好外援今年肯定是冠军,不过,如果里卡多和阿布在后两轮的表现能像本轮一样,同样有可能为亚泰带来一座冠军奖杯。

  两队主帅赛后达共识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我们球队比较年轻,本场比赛主要输在经验不足,回去要好好准备,接下来要打好后两场比赛。”大连队遭遇三连败,不过主帅徐弘并没有很愤怒,在赛后发布会上率先发言的徐弘只将输球原因放在了经验上。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接下来发言的李树斌竟和徐弘“一场一和”,他说:“正如徐指导所说,亚泰能够赢球主要是在赢在经验方面,我们队员在下半场处理球方面做得更为出色,虽然赢了球,但我回去后仍要总结本轮暴露出的问题,争取打好后两场比赛。”记者采访多年,还是第一次在赛后看到两位主帅如此默契,或许这和两位主帅同为大连人有很大关系。李树斌在赛后自然也没有忘记“力捧”徐弘,他说:“大连队去年还在为保级而战,今年就有夺冠的希望,这和徐指导带队有很大关系,虽然大连队很难再现当年霸主地位,但我相信大连队将会越来越好。”梅尔坎受伤,全场球迷都在呼喊王栋的名字,可李树斌却将杨海波替换出场,对于王栋为何没有出场,李树斌说:“由于我们在比赛中领先,所以我将防守能力更好的杨海波替换出场,也希望王栋能够保留体力,打好与杭州一战。”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