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F1摩托艇世锦赛吸引深圳观众 固定观众群已形成

2009年10月18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今天只是第一天比赛,我们预计明天的观众会更多。从门票的发售情况看,今年的观众有望超过历年,创造一个新纪录”。在F1摩托艇世锦赛深圳站的新闻工作室内,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F1摩托艇大赛在深圳的热度是一年超过一年。

  今年,国际摩联实行了新的规则。以往的两天赛程里,第一天是排位赛,第二天才是正式积分赛;但是今年,两天两个冠军、天天都有决赛,让大赛的观赏性又上了一个台阶。说到这项新规则,中国天荣队的选手伦迪说:“我很喜欢这种变化,因为这样,我们每个选手就多了一次冲击冠军的机会”。伦迪的话道出了国际摩联的良苦用心——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必须想办法吸引观众、提高影响力。

  不过,深圳的观众对于这种变化还需要一个认识的过程。在17日的比赛现场,大部分观众甚至部分记者都以为,当天进行的只是排位赛。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17日的观众人数看上去没有预想中的多。不过组委会毫不担心,因为根据门票出售的状况判断,18日将掀起一个观战的高潮。据悉,今年的比赛门票除了3000元的VIP票外,大致只分为两个档次,即200元的普通票和280元的优等票。跟往年多至五六种的选择相比,简化了的门票档次反映了一个现象——F1摩托艇的固定观众群已经形成了。

  17日在A区的观众入口处,记者就遇见了林先生一家。说起F1摩托艇来,林先生是津津乐道。他不仅对规则十分明晰,更对中国队的选手以及几位名将如数家珍。“这是我连续第三年到现场来看比赛了。第一年是朋友送的票,我一看就喜欢上了,后来没有赠票我就自己掏腰包!”在林先生的影响下,他的太太和儿子都成了F1摩托艇世锦赛的忠实粉丝。据了解,像林先生一家这样追随关注这项赛事的爱好者不在少数。他们已经从对F1摩托艇一无所知的门外汉,变成了具有一定观赏水平的内行人。这群忠实观众的形成,可谓是F1摩托艇世锦赛落户深圳3年的最大收获。

  在国外,F1摩托艇世锦赛竭力营造的,就是一家老小其乐融融的嘉年华气氛。而在深圳,坐在绿草茵茵的后海湾畔,看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百舸争流”,还有比这更惬意的周末休闲方式吗?

  (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