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玄旭逆转齐晖全运夺金 母亲热泪盈眶大声欢呼

2009年10月18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10月17日晚,济南市奥体中心游泳馆冷门迭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我省15岁“小花”李玄旭在最后50米反超世界冠军齐晖,夺得自己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

  别看李玄旭只有15岁,她的名气却很大。

2007年第六届城运会上,她独揽3枚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夺得女子800米自由泳第5名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第8名的好成绩。

  晚上决赛,齐晖一马当先。在最后100米时,李玄旭仍然落后1.26秒。看台上,湖南拉拉队员的心都掉到了嗓子眼,只有教练冯真保持着微笑,她说:“李玄旭最能拼!”果然,最后50米,第4泳道的李玄旭极力追赶,一米一米地咬了上去,在最后10米追了上去,并以0.42秒的优势夺冠。

  “李玄旭今晚的发挥不错,实现了我赛前对她的战略部署。”教练冯真兴奋地说,“能在全运会上逆转齐晖夺冠,对她来说是一次突破。”

  2003年,冯真在株洲选苗子时相中了李玄旭,“400度的近视眼镜,头很大还挺个大肚子,但是挺机灵的。”这是冯真对李玄旭的第一印象,训练没多久,冯真改变了自己的看法,“这孩子打水频率快,跟别人有点不一样。”

  冯真介绍:“李玄旭刚跟我练游泳时体型不好,水感也不强,但她吃得苦,取胜欲望强,这是我最看重的一点。我给她设计的高频率划水动作她掌握得非常好,短短几年成绩上升非常快,蝶、仰、蛙、自这4个泳姿实力平均,在混合泳上具有了优势。”

  当李玄旭第一个触壁时,看台上李玄旭的母亲宋莉冲着李玄旭大声欢呼,激动的泪水盈满眼眶。从玄旭开始参加全国比赛起,宋莉总会向单位请假陪伴女儿,冯真教练称她是李玄旭的“助理教练”。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腼腆的“假小子”仍然惜字如金。对自己今晚的表现,她说“还行”;对后面的3项比赛,她说“看发挥”;对自己的最大目标,她灿然一笑:“进伦敦奥运会吧。”

  早在2008年奥运会选拔赛前,冯真教练就将李玄旭的目标锁定为伦敦奥运会。经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李玄旭已经成熟了不少。但冯真认为,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夺牌,李玄旭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一些技术细节还需继续打磨。宋莉则笑着说:“我当然有信心陪女儿去伦敦啊!” (本报济南10月17日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