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俏杜丽全运会比赛一波三折 帅启南夺金一帆风顺

2009年10月18日1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冯辉 文/图

  10月17日,山东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射击馆内群星璀璨,奥运会冠军许海峰、王义夫、杜丽、朱启南逐一亮相十一运会射击比赛,让聚集在当地的数百名记者大呼“有猛料”。作为东道主头号体育明星,山东美女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发挥欠缺,只获得第四名;而浙江帅哥朱启南则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稳扎稳打,从预赛开始就取得领先优势,最终顺利拿下他个人在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两杆“老枪”亮相全运会

  17日上午一大早,记者就从媒体村驱车来到山东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经过一番严格的安保检查和体温测试之后,记者走进了射击馆。一个惊喜随之而来,奥运六朝元老、两届冠军王义夫正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王小节的采访。作为中国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本届全运会的射击比赛作了一个简单的分析,认为高手云集的十一运会竞争会更激烈、比赛会更精彩。他透露,共有8名奥运冠军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比赛,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杜丽、庞伟、郭文珺、邱健、陈颖,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贾占波,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

  进入比赛场内,记者又有一个惊喜,中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出现在人们面前,这杆“老枪”更是引起了全场的轰动。为了不影响即将进行的比赛,大家都克制着没去采访他,而是远远地拍照。许海峰向工作人员询问了一些事情之后,飘然离开了赛场。

  杜丽肚子痛发挥欠缺

  在北京奥运会上痛失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首金之后,杜丽在“副项”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东山再起,获得了冠军。本次全运会特意将这项比赛放在了开幕式后的第一天比赛,也许就是看好杜丽能为东道主拿下“头彩”,因此,山东不少媒体云集在比赛场内,等待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对此,杜丽倒是有清醒的认识。赛前,她谦虚地表示自己一向打不好国内赛,此前参加了两届全运会成绩都不好,“这次只要比以前的第七名有进步就行了”。

  在第20靶位上,杜丽开始了十一运会的征战。资格赛上,第一轮卧式射击中,她以99环和96环打完20枪,共有10次“好10环”;第二轮立式射击中,她射下95环和98环,共有9次“好10环”;第三轮跪式射击中,她命中99环和97环,共有11次“好10环”。资格赛结束后,杜丽以584环的成绩排在第五名,落后排在第一名的陕西选手武柳希5环。5环!这个差距带到只有10发子弹的决赛,可想而知,赶超的难度有多大。

  决赛中,武柳希先发制人,第一枪就打出10.7环;杜丽不甘示弱,打下10.4环,排名上升一位。接下来的4枪中,武柳希依旧排名首位,领先第二名4.6环;杜丽则发挥稳定,继续排在第四位。在第五、第六枪中,杜丽渐入佳境,凭借两个10.5环一口气冲到了第二名。正当人们对杜丽寄予厚望之时,场上风云突变,在最后一枪,她不可思议地打出了8.1环,不但让在场所有人大跌眼镜,还拱手让出了即将到手的银牌。此时,杜丽与另一名选手王成意同为683.1环,需要加赛决出第三名。王成意打出10.6环获季军,杜丽只打出8.7环获第四名。

  赛后,杜丽微笑接受记者采访,坦言身体不舒服,“肚子痛影响了临场发挥”。

  朱启南喜获个人全运首金

  与杜丽相比,朱启南则是一帆风顺,他在男子10米气步枪预赛中,以4个100环和一个99环的成绩昂首进入决赛。这比排名第二、三名的上海小将蒋继栋和江苏选手俞继康分别领先1环和2环。别小看这一二环的优势,对射击顶尖高手来说,这意味着在决赛中能更从容、更稳健。

  果然,心理素质超人一等的朱启南在决赛中从容不迫,往往是发枪最后的选手。10.4环、9.6环、10.4环、10.1环、10.2环,5枪过后,朱启南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江苏的另一名小将高震捷则从预赛第六名跃居为第二名,两人相差不足1环。关键的第六枪,朱启南命中惊人的10.7环,一下又扩大了分差。接着,他得势不饶人,以10.2环、10.5环、10.7环和10.4环的超级稳定发挥夺下了金牌。江苏俞继康、高震捷分获二、三名。

  赛后,朱启南一脸灿烂的笑容接受记者采访。他先是回顾了北京奥运会决赛历程,那时他前5枪也发挥很好,可惜后5枪有些失常,“北京奥运会上的教训让我懂了不少道理,这使我在十一运会有了很大的期待”。这是朱启南在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他笑着连称:“很开心,很高兴!”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