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鹏三度征战全运会终登领奖台 古典摔跤获铜牌

2009年10月18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济南10月17日电 (特派记者王冲)17日,十一运会在经历了精彩的开幕式后,迎来了首个比赛日。当天,在男子古典摔跤赛场,广西老将陈鹏在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夺得一枚铜牌。这是陈鹏第三次征战全运会赛场,此前两次均未跻身三甲,如今,28岁的他终于登上了领奖台。

可是,看到手中的铜牌,他依然“耿耿于怀”,还想着参加下一届,目标直指金牌。

  来自桂林的陈鹏是广西摔跤队的一员老将了。2001年,当时的他初出茅庐,参与高手如林的全运会角逐,难免经验欠缺,心理紧张,结果名列第七。

  4年后,第十届全运会,陈鹏有备而来,这次他老练了许多,但是,突破幅度不大,收获第六名。

  今年的全运会前,这位广西摔跤队的虎将,一直暗自磨砺,为的就是能在全运会的舞台笑到最后。

  17日上午,在济南历城区体育馆,陈鹏开始了全运之旅。第一轮比赛,陈鹏基本没遇到阻碍,很快战胜对手。这时,挡在他面前的拦路虎是北京队的谢振。

  比赛一上来,陈鹏先声夺人,1∶0领先。然而此后,比赛形势却没有朝着广西人想要的方向发展。“在双方旗鼓相当的情况下,北京队连得3分。”当时在场边督战的广西重竞技中心官员周德平着急得不行,广西队教练组也坐不住了,立马提出上诉。可随后,上诉不仅未能为自己赢得利益,反而被处罚,结果对手又涨了一分,比分变成了1∶4。

  这样,双方本来势均力敌的形势顿时发生巨大变化,谢振士气更旺,陈鹏跌入低谷。最终,比分再未变化,陈鹏输掉了比赛。

  不敌谢振后,陈鹏的战斗并没有结束,因为谢振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根据规则,陈鹏也幸运地被谢振“带”进了八强。下午的比赛,陈鹏先是遭遇山西队一名悍将,结果,陈鹏干净利落地以3∶0完胜对手,接着,他又是以3∶0战胜湖北队的吴磊,最终将自己的名次定格为第三名。在冠亚军决赛中,谢振战胜浙江队的盛江,摘得金牌。

  赛后,这名3度征战全运会的广西老将,吐露了自己的心声。虽然每经历一次全运会,他都有进步,但是站在第三名的领奖台上,他依然无法释怀。参加比赛这么多年来,他梦寐以求的一直是金牌,但如今,革命尚未成功,他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希望能坚持下去,在下一届全运会上圆金牌梦。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