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维佳称没想到被对手赶上 与金牌擦肩措手不及

2009年10月18日1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晚7时进行的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辽宁选手刘维佳最终名列第二,获取银牌。在赛后的采访中,刘维佳表示,与金牌擦肩而过令他多少有些措手不及。

  在此次全运会上,刘维佳被认为是400米混合泳的重点夺冠选手,赛前,他对自己也信心十足。

在比赛中,刘维佳一度遥遥领先,然而等到自由泳环节,却不料被湖南选手黄朝升赶超,最终屈居第二。“按照常理,我的薄弱环节是仰泳,因此在自由泳当中被赶超,实在是出乎意料之外。也可能是之前太过领先,心理上有些放松,所以最终无缘金牌。 ”

  对于选手黄朝升,刘维佳表示:“2007年那会儿就已经注意到了他,是在夺金对手范围之内,实力比较强,在之前的比赛当中,他的成绩与我的也比较接近。上午的预赛当中,他的成绩位居我之上,本以为他已经拼尽全力,现在看来有些掉以轻心,没想到在决赛当中最终还是被他赶超上来。 ”

  尽管最终痛失金牌,但刘维佳表示,这已是自己游出的最好成绩了。刘维佳从泳池走出,经过混合采访区一路气喘吁吁,直至领奖过后,气息方才平缓了下来。“我很久没有这样累了,所以这也是平时训练当中最好的成绩,我努力了。 ”“我的爸爸妈妈都来了,在对面的看台。 ”他用手指了指。领奖结束途经此地,刘维佳将手中的花束用力抛上了看台,他把玫瑰花献给了他的母亲。“暂时不会走,下面还有两个比赛,这次失利了,所以把希望集中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因为之前在这一项目上不占优势,所以可能会在战术上稍作调整吧,希望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

  记者 顾珍妮 李倩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