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代表团打破“金牌荒” 郑攀“摔”得第一金

2009年10月18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郑攀为湖北“摔”得首金

  晨报讯(记者张琳 曾晶 山东报道) 湖北代表团的金牌荒终于在昨日被打破。在下午进行的男子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的角逐中,来自武汉蔡甸的郑攀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该项目冠军,为湖北代表团拿下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

  郑攀出生于1988年。他在2007年武汉城运会上便是该项目的冠军。经过两年的苦练,郑攀的水平又上台阶。在昨日的比赛中,他五战五捷,一路横扫对手,如愿登上全运赛场的最高领奖台。

  昨日的预赛,郑攀连遇强手,先后击败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世界锦标赛冠军晋级决赛。决赛中,郑攀的对手是安徽选手乔华猛。第一回合,郑攀充分利用规则,抓住对手被判跪撑的机会,用一个漂亮的滚桥赢得两分。第二回合,轮到郑攀跪撑,但郑攀机警地运用防守技术,顽强顶住了对方的进攻并胜出。

  在郑攀夺金前,湖北队的金牌为6块,可惜均由奥运会成绩带入。本届全运会尚一金未得。赛前郑攀便知道,如果能在决赛中胜出,就很可能为湖北团拿下首金。但他仍很好地调整了心态,出色发挥了最佳水平。郑攀说:“今天我按照赛前教练布置的战术去打,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完全展现了出来。今天我赢在心态,因为跟对手比,我只是个新手,我没有什么可怕的,而且我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说实话,今天我就是奔着这块金牌来的。”

  昨日,省委、省政府发来贺电,祝贺湖北省体育代表团及省摔跤队夺取金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