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6岁自行车老将姜翠华:就想知道自己还行不行

2009年10月18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十一运会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自行车馆出口处的混合采访区看不到比赛场内的赛况,但比赛刚开始就有多家媒体在此蹲守,他们甚至放弃了目睹李雪妹冲落全运会开幕后首金的精彩场面。这一切,只为一个熟悉身影——姜翠华。

  此乃何许人也?也许是身上的光环太多,记者们不得不考虑如何给她的荣誉排序:中国自行车项目首枚奥运奖牌(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第一个、世界第二个在女子500米计时赛中突破35秒大关的车手,2000年世界杯冠军,十运会金牌得主……已是第五次参加全运会的36岁功勋老将有足够的理由吸引聚光灯。

  颁奖仪式前疾步走出混合区的姜翠华把白色棒球帽压得很低,但还是被眼尖的老记们生生地“揪”了过来。“这个结果预想到了,这是我复出以后的最好成绩了,自己比较满意,这次我是在挑战自己,其实,第一不只是表现在名次上,把运动员的拼搏精神真正展示出来也是第一,感谢所有关注我的人!”脸庞黝黑的姜翠华洋溢着真诚的笑容,她说,十运会代表辽宁队打完比赛后她就退役了,2005年结婚并于次年生了孩子,“失业”一段时间后,广东体育部门的领导问她还想不想骑,她为了挑战自己又开始训练。“我想看看自己生完儿子还行不行! ”姜翠华说完,直奔不远处的丈夫和儿子,一把将儿子抢在怀里亲了又亲,小家伙瞪着眼睛惊奇地看着长枪短炮。“儿子,告诉大家,我叫孙泽希……”她将幸福紧紧搂在手中。特约记者 李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