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羽球女双杀进决赛 杜婧:就冲这块金牌来的

2009年10月18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干净利落地连下两局,北京奥运羽球女双冠军于洋/杜婧昨日完胜解放军女双组合李雪芮/潘攀,昂首挺进十一运羽毛球女双决赛,她们将在今晚的决赛中迎战来自湖北的黑马组合王晓理/赵芸蕾,全运会金牌已近在咫尺!

  昨日,杜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和于洋还没拿过全运会女双金牌,现在很多成名老将都被淘汰了,我们的对手是一对新组合,如果不出意外,我和于洋夺冠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打比赛就为了拿冠军,比赛已经打到这个份上,只能进不能退,我和于洋就是冲这块全运金牌来的! ”

  于、杜组合气势足

  赛前,于洋/杜婧互相鼓励。于洋说:“全运会比赛的困难很大,大家都认为这样的比赛就是国家队的内部较量,国手们都知己知彼,要想杀出重围摘取桂冠,难度相当大。但是,我和杜婧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夺这块金牌,我俩一定会全力以赴,毕竟我们俩还没有拿过全运会女双金牌,只要有一线夺金希望,我们就绝不轻言放弃! ”

  展望比赛前景,杜婧更是快人快语:“竞技比赛一切皆有可能,只要我们将平时训练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就行。本届全运会,我和于洋就是冲着这块金牌来的 ,请家乡父老为咱俩加油吧! ”

  辽宁女羽主教练王斌对记者说:“别看她们是奥运冠军,但全运会不好打,就我知道的冲金牌来的就有四对国内组合。而且,其他对手也都是放开了冲她们,不好打啊!”为了全队能打出好成绩,王斌带病在赛场上坚持指挥,“谁都知道于洋和杜婧应该夺金,但在全运会却不是件容易事。全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激烈程度,一点都不比国际大赛差!”王斌点评说。

  王、赵组合冲击生猛

  王晓理和赵芸蕾也是国家队选手,但与杨维/张洁雯等多年配合的老搭档不同,由于长期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王晓理和赵芸蕾配对不到一个星期。但两个人在国家队打的位置,正好形成互补,两人一个打网前,一个打后场,彼此间还在磨合期,包括跑位上还有很多误会。此外,两小将比赛经验不足,对方一旦控制节奏,两人丢分就特别快,追起来比较困难。

  圈内专家分析,王晓理和赵芸蕾这对湖北组合杀进全运决赛,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因此在今晚的决赛中将会继续以旺盛的斗志冲击全运羽球女双金牌,没准儿一上来就展开猛攻,从心理上对于洋、杜婧进行犀利冲击。相对而言,于洋/杜婧组合以新科奥运冠军身份与之对阵,如果不能彻底放下心理包袱,很容易陷入对手的精心设计的套路中。仅此而言,今晚的决赛看似没悬念,其实很可能成为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精彩搏杀战。 记者 张松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