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参赛马匹享受五星级待遇 住豪华“别墅”式马厩

2009年10月18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整洁宽敞的房间、智能化的自动通风系统、24小时热水供应、精挑细选的“美食”……看着眼前这几栋造型别致、崭新漂亮的建筑,记者着实有些“羡慕”。“这是给十一运会马术比赛准备的马厩,是参赛马匹在全运会比赛期间的‘家’”,本届全运会马术比赛仲裁委员会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常伟的一席话,让包括记者在内的众多媒体同行的嘴不约而同地变成了“O”形……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在本届全运会马术比赛现场,记者就亲眼目睹了一回实实在在的“遛马”。这个名叫“验马”的环节,是马术比赛前的规定程序,被称为马术中“提前进行的比赛”——参赛选手要牵着马匹,在一条长约20米的跑道上完成慢步、快步、转弯和停止等几个动作,让裁判员通过观察马的形态、辨听马蹄声等因素,来判断马匹能否正常参赛。

  据常伟介绍,之所以要进行这样的验马,是因为马术是人马结合的动,比赛中必须要以马为主,重视马的福利。“如果验马不能通过,还可以进行一次复检。如果复检不成功,马匹就将告别比赛。”常伟说。

  据悉,即将参加本届全运会马术比赛的有24支代表队,运动员100余人,参赛马匹130余匹。几乎所有的参赛马匹都产自欧洲,个别马匹身价竟高达千万元人民币。记者在现场看到,即将参赛的马匹个个“精神抖擞”——速度赛马外形俊朗,脾气“火爆”;障碍赛马肌肉健硕,力量十足;“盛装舞步”赛马气质“高雅”,贵气临人……

  高昂的身价,自然要享受到“五星级”的待遇。记者了解到,这些参赛马匹均受到了各个参赛队良好的照料——马匹运输过程中,为避免车速过快给马匹造成不好的影响,运输车的速度绝不会超过每小时80公里;到达赛场后,参赛马匹随即入住上文提到的“别墅”式马厩,有专人随时“服务”……

  为了此次全运会的马术比赛,济南专门修建了占地1066亩,包括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越野耐力和速度赛马等4个赛场在内的国际赛马场,这也是目前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赛马场。“在这样条件的赛场内比赛,我相信骑手和马匹都会感到很‘舒服’。”赛马场建设总指挥孙斌笑言。

  (本报济南10月17日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