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散打巴特尔称王 夺冠后激动万分弥补遗憾

2009年10月18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太激动,太高兴了,总算是圆梦了,四年前这块金牌就该是我的,感谢领导、感谢教练、感谢陪练、感谢陕西人民。”拿到全运会男子77.5公斤级冠军后,敖特根巴特尔非常激动,把武管中心主任张根学抱了起来共同庆祝夺金,赛场上勇猛异常的巴特尔这一刻犹如孩子一般欢呼雀跃,细细品味着这块含金量十足的金牌。

  散打决赛在武术之乡山东菏泽上演,对手张永健又是东道主,昨天晚上争金大战难度不小,但巴特尔打出了气势,以绝对优势胜出。开局阶段,山东选手张永健在主场观众助威声中发起进攻,巴特尔有些放不开,双方在攻防中多次同时下台,这可急坏了场下的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放开打,放开打,脚下动起来!”张根学大喊道。此时的巴特尔也心领神会地向张主任点了点头,一个背摔将对手放倒在地。

  尽管确立了领先优势,但并不等于胜券在握。间歇期期间,张根学主任教导弟子,“急什么,急什么,放开打!”对于这块金牌,陕西散打队志在必得,张根学也表现出强烈的夺金愿望,甚至用手敲起了巴特尔的头盔。比赛重新开始后,巴特尔逐渐进入状态,先是连续两次将对手击倒,此时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张根学主任握紧拳头,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很显然这块金牌已经是陕西队囊中之物。终场前,巴特尔又一次放翻对手,并以总共四次打倒对手的绝对优势夺金。

  当终场锣声响起的一瞬间,巴特尔激动得冲下台与张根学紧紧拥抱在一起,脸上的泪花与汗水融合在一起。“为了这块金牌,我等了4年,其实上届这块金牌就应该是我的,只是因为自己失误拿到了第五。今天终于圆梦了,感谢领导、教练,还要感谢我的陪练,感谢陕西人民。”巴特尔激动地说,“这4年,大家都很辛苦,在他们的鼓励下,我走了过来,真的很高兴,回去我肯定睡不着。”很显然,夺冠之夜对于陕西武术选手来说又将是不眠之夜。

  在高兴之余,巴特尔又回顾了决赛的历程,“对手以前是打80公斤级的比赛,这次降体重参加了这个级别,我觉得决赛双方基本上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由于是东道主,他的亲戚朋友都来了,对手的压力可能要比我大一些,我基本上没有什么包袱,就是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特点。”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