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BA最物美价廉外援复出 他曾亲手淘汰中国男篮

2009年10月18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龙山翡翠
资料图
萨乌留斯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据立陶宛媒体《篮球新闻》报道,已经退役2年的前立陶宛国家队队长萨乌留斯-斯托姆博加斯正式复出参赛。在今日凌晨进行的俄罗斯篮球超级联赛首轮比赛中,萨乌留斯时隔两年后再度参与篮球比赛。而正是凭借他在24分钟内的三分球7投4中的神勇表现,他所在的喀山尤尼克斯队以91比85击败对手。

  斯托姆博加斯是率领立陶宛国家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勇夺铜牌之后,加盟CBA联赛新军上海队的。

而在1996-97赛季的中国篮球顶级联赛中,萨乌留斯为上海男篮共计出战18场常规赛,并且场均砍下18.8分、5.4个篮板以及1.2助攻的骄人数据。另外,秉承着欧洲篮球优良传统的他,外线投射能力遗留了,那一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8%。在上海队留下了极其出色的战绩后,萨乌留斯也被中国篮球界誉为CBA史上最杰出的外援之一。虽然,能力出众,但是他的收获却没有和付出匹配。当时在上海队,他每个月的工资只有1000美元左右。后来率领上海队勇夺CBA冠军的姚明,将其称为“CBA最价廉物美的外援”。

  1973年出生的萨乌留斯,身高2米01。其职业生涯,起源于阿特雷塔斯队,成名于立陶宛豪门扎尔吉里斯。随后,又转战意大利,效力于旅博洛尼亚队。之后,他又转会西班牙豪强塔乌。紧接着,萨乌留斯先后漂流过土耳其两大豪门艾菲斯和乌克尔。在那之后,还在目前的喀山尤尼克斯(Unics Kazan)效力过两年。2008年在家乡的一支业余球队宣布退役。

  谈到其职业生涯,可谓是收获颇丰,不仅仅是在许多联赛中效力过,还获得过多次冠军。1997/98和1998/99赛季,他率领球队实现立陶宛联赛两连冠。随后,又在2000年率领博洛尼亚杀入意大利杯的决赛。而在2001年,他带来塔乌队杀入ACB(西班牙联赛)四强。2002年,他率队勇夺赢得土耳其联赛和杯赛双冠王,之后又在2005年夺得土耳其杯赛冠军。

  其在俱乐部比赛中的成就,不仅仅如此。他在1999年率领立陶宛获得了欧洲篮球联赛的冠军。2004年又复制了这一壮举。在国家队方面,他参加了五次欧锦赛,在1995年获得亚军,2003年更是勇夺冠军,那也是立陶宛男篮的巅峰时期。并且,他和立陶宛还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并在1996和2000年两次获得铜牌。

  不过,让中国球迷真正印象深刻的还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上。四分之一决赛中 ,中国遭遇立陶宛男篮。那一战,姚明表现神勇独取29分的全场最高分。第一节比赛,中国队在开场后先声夺人一度取得领先,但是随后正是萨乌留斯-斯托姆博加斯命中三分球拉响了立陶宛反攻的号角。在一波13-0的小高潮后,中国队大势已去,最终,被对手淘汰,无缘 创造中国男篮奥运会最好战绩。

  (搜狐体育 青龙山翡翠)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