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南日报:全运会不仅属于济南 更是山东的全运

2009年10月18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和谐中国,全民全运”,这是十一运会的主题口号。“全民全运”这个口号不错,既有全民健身的含义,也有全民关注全运会,大家一齐办全运的意思。

  十一运会名义上是在济南市举办,但事实上,说是山东省举办更合适。

济南只不过是一个主赛区,而在青岛市以及其他16个城市,都设有分赛区,全运会战火可以说在整个山东境内点燃。山东可以说是举全省之力办全运,的确是“全民全运”了。

  奥运会是由一个城市来承办的,为奥运练兵的全运会也效仿它。以前,全运会在北京和上海两个超级大城市举办时,全运会的确“名副其实”,但自从省会城市也来举办后,就不纯粹是一个城市的事了,无论是广州九运会还是南京十运会,都把许多项目分散到广东或江苏的其它城市举行。但在山东,这种分散的做法似乎更彻底了,每一个地级市都办赛,而且首次设立了分赛区组委会。其实不少赛区只是承办一个项目的比赛,甚至是小组赛。

  分散的做法无疑有很多好处,一个明显的好处是,促进了各个城市体育场馆和设施的建设。这四年,山东共新建和改造了129个比赛和训练场馆,同时,规划建设了861项全民健身工程。不过,这些耗资巨大的场馆,赛后利用却是难题。山东省政府当然也已考虑到这方面的问题,用于全民健身和综合、多功能开发,是基本的思路,但实施起来困难一定不少,效果也未必达到预期。

  不管怎能说,不少人习惯称济南全运会的十一运会,的确是山东的全运会,是山东省的“全民全运”。今天我又加深了这种感觉,我所乘坐的那辆车的司机来自青岛,路不熟,只能按GPS导向行驶,他说,他是从青岛抽调来济南为全运会服务的,他还说,赛事那么多用车,从全省各地抽调而来,光济南市肯定应付不了全运会那么庞大的交通问题。 特派记者 林永成

  (本报济南10月17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