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谭宗亮幽默笑翻记者 不打满分自行爆料调侃队友

2009年10月18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晓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晓曼 10月18日济南报道)“谭宗亮,你别急着走啊,志愿者小姑娘等你很久,让你签名呢。”有相熟的记者在走道上大叫着,快步离去准备尿检的谭宗亮又停了下来,笑呵呵地给小姑娘递过去的帽子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和大多数射击运动员的沉闷不同,谭宗亮性格开朗,为人豪爽。有他在的地方,总是能够笑声一片。在今天全运会男子50米手枪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谭宗亮的妙语也数次引得在场媒体的爆笑。

  问:对于你今天的成绩,你打多少分呢?

  答:满分,肯定是不可能的,90分左右吧,我挺满意这个成绩的。

  (资格赛中,谭宗亮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最终,在决赛中,他拿到了一枚银牌。)

  问:你的性格很外向,你觉得是优势还是劣势呢?

  答:我想知道,你所说的性格外向,是怎么得出来的?

  (对于记者的发问,谭宗亮听到问题后后,总不会急于回答,一脸饶有兴趣的表情,思考着)

  问:我看比赛的时候,你多次要水喝,请问是身体上有不适么?

  答:运动就会出汗吧,出汗就会失去水分。”

  再问:那我们也听到你比赛中时常咳嗽,请问是不是不舒服?

  答:那是咽炎

  (因为是东道主选手,很多当地媒体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其中有一家当地电视台非常关心谭宗亮。按照很多人的思路,比赛没能打到最好成绩,能找点客观原因就找点。但宗亮的回答却非常坦诚,微笑着的脸上,又很有些认真。)

  问:这次比赛是安徽队的拿到了冠军,颁奖嘉宾也来自安徽,但在颁奖的时候,我看他甚至没有跟本队队员交流,而是跟你说了两句,请问他说什么了?

  答:他就安慰我一下,毕竟冠军没拿着吧。

  (谭宗亮的自嘲让人觉得很聪明,相对于娄祥武来说,谭宗亮无疑名气要响亮很多,此次50米手枪决赛,谭宗亮最终不敌安徽选手娄祥武拿到亚军,但作为冠军的同乡,颁奖嘉宾却只和谭宗亮说话,可见其人气。)

  因为一个是冠军,一个是明星。发布会上,大家的问题都围绕着谭宗亮和娄祥武,对于第三名的韩继军,大家关注较少,也没人提问。在发布会进行到后半段的时候,谭宗亮甚至自己做起了新闻主持人,还主动爆料

  “你们应该问问第三名,韩先生也不容易,我们两是一起进入国家队训练的,他年龄比我还大,你们应该多挖掘下新人。”说完,自己也哈哈大笑起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