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武柳希为山东贡献半金:希望每天做最好的自己

2009年10月18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山东代表团在十一运会开幕式后获得的首枚金牌究竟应该算在武柳希头上还是山东男子自行车队头上?昨日,几乎每名山东记者都被这个问题深深困扰。

  乍看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的出场名单,只有杜丽来自山东队,资格赛后遥遥领先的武柳希则代表陕西队参赛。

但深究起来,武柳希其实是山东和陕西联合培养的选手,因而她所获得的这枚金牌也有山东代表团的0.5枚。不过在经过激烈的讨论后,大家最终还是达成广泛共识:虽然武柳希的金牌诞生时间要比山东男子自行车队早上几个小时,但毕竟她不是代表山东参赛,况且只是0.5枚,所以原则上讲达不到“首枚”的标准。

  虽然只有25岁,但武柳希称得上中国射击界的“老枪”,少年得志的她曾先后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但最好成绩仅为第八。四年前的十运会,她曾获女子10米气步枪第四。昨日,由于已在资格赛中积累了多达3环的巨大优势,武柳希赢得异常轻松,摘得自己在大型综合性成人运动会上的首枚奖牌。其实,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按照成绩,武柳希本应获得一枚女子10米气步枪铜牌,但由于亚运会规定每个国家在一个项目上最多只能获得两枚奖牌,而那次获得金牌和银牌的正是杜丽和赵颖慧,因此武柳希不得不让出这枚奖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谦虚谨慎的武柳希继续低调:“我希望每天能做最好的自己,每一场比赛都是我的目标。”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