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林丹淘汰陈金 国家队队友各为其主非冤家

2009年10月18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眼看胜利就要到手,林丹情不自禁,习惯性地挥起了拳头。他淘汰了陈金,第三局比分悬殊。十一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因为这两位中国队的一、二号人物遭遇,被认定是提前进行的冠军之争。林丹与陈金是一起为在国际赛场升起国旗而战的队友,到了全运会上成了拼得“你死我活”的对手,何其残酷!陈金更是跛着一条伤腿坚持到底,他可以拿不到全运会金牌,但把那股子劲拿到国际羽坛,无人不惧他三分。

  全运会赛场上,有太多的国家队队友成了各为其主的对手。他们代表着不同的地域或参赛单位,争金夺银是家乡父老和付出启蒙培养的母队所望,他们有一份责任和情结。同时,因为有过并肩奋斗的经历和未来携手进取的重任,他们之间面对面的直接“对话”还有更多的价值,要为一直关注和支持自己的观众奉献精彩的竞技大戏,要表现出中国体育最高水平乃至世界一流选手的风采。

  对手不等于冤家,看他们比赛是一种欣赏。譬如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等,全运会决赛代表了当今世界顶尖水准,能一睹为快,也是福气。不管金牌归于何方,都不必看得太重,只当是一种他日为国争光之前进行的开门演练而已。

  再说,一起训练总没有同场比拼更有助于取长补短、提高技艺,那种由竞争而来的激励作用是无可替代的。女子举重即为一例,世界纪录都被甩在身后,夺冠却还要再努把力。正是这样的氛围促使王明娟和杨炼共同提高,让国际举联主席看了都叫好。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榜头名之后,这样的情景出现在全运会上,值得鼓掌。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