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座全运媒体村受好评 家具曾为北京奥运会使用

2009年10月18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住进全运媒体村已有3天,这个各路记者在济南的“家”,全运历史上的首座媒体村颇受好评。媒体村不仅解决了接待容量的挑战,还让整个媒体运行更为顺畅,“顺便”还为济南留下了一片现代化楼盘,带动了城市开发,可谓一举多得。

  偶然得知,媒体村里的各种板式家具,衣柜、床、电视柜等等,原来都是北京奥运会使用过的。奥运会后,这些家具就被十一运会组委会租借过来。而这些家具的大型赛事之旅并未就此结束,全运会后,它们又将被运到广州,继续为明年的亚运会服务。

  这看来正是“节俭办全运”的体现,也是奥运“遗产”得以善加利用的一个例子。作为北京奥运会后国内第一个大型综合性赛事,十一运会受北京奥运会的影响,既有实实在在的,也有不知不觉的。

  比如,对全运会开幕式的评价,不知不觉间人们就会和奥运会做个比较。从观众的关注点来说,去年奥运会精彩的开幕式摆在那里,以后大型赛事开幕式怎样办,自然也有了一个新的衡量高度。

  不过,在讨论开幕式“谁更精彩”的同时,再梳理一下北京奥运会为举办大型赛事留下的更多“财富”,也更有意义。“精彩”的背后,科学合理的程序安排、严格规范的运行模式,包括赛后场馆怎样向民众开放、为大众体育服务等,都颇值得全运会借鉴。从十一运会的一些思路和做法来看,“后奥运时代”的大赛运作,确有不少新的面貌。

  其实,就记者采访过的四届全运会而言,每届全运会的组织工作都有值得称道之处。以媒体工作为例,从班车运行到发布会程序,从资料提供到网络服务,怎样能够将好的做法传承下去,“标准化”的概念必不可少。国际奥委会就非常重视奥运会的标准化运行,这也保证了尽管举办地不同,奥运会的流程却可以一以贯之。在此基础上,不同的主办者尽可以“锦上添花”。大赛运行,莫不如此。比如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主办方为记者提供免费的午餐,这就属于“锦上添花”。而让记者印象更为深刻的,还是他们“奥运会级别”的赛事运作规范。

  全运会举办了十一届,已积累起足够的运作经验。将这些经验整合为统一标准和流程,也是全运会的一笔宝贵财富。

  (本报济南10月17日电)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