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水平高 控制伤病是重点课题

2009年10月18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女子举重,特别是小级别,一直是中国举重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中国奥运军团夺金的重点。有人说:中国的全国锦标赛和全运会的女子举重比赛的水平甚至高于奥运会。这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举重的第一天比赛中就得到了充分验证。

尽管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陈燮霞因腰伤缺阵,但一点也没影响比赛的水平,湖南选手王明娟以抓举99公斤、挺举121公斤、总成绩220公斤打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获得冠军,而她的队友杨炼也赛出了好成绩。

  王明娟说:“其实我和杨炼以及辽宁的高伟和田源的水平都差不多,往往要看现场发挥,谁发挥好,金牌可能就是谁的。”

  虽然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杨炼最终没能拿到冠军,但她依然对王明娟恢复状态而感到高兴,她说:“虽然我因为身体不佳,没能夺冠,但是这枚金牌还是我们湖南队拿了,我还是要恭喜王明娟,她很不容易,2003年受伤后,她用了太多的时间来恢复,现在她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今年4月,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成功当选国际举重联合会秘书长。这是国际举重联合会成立104年以来首次由亚洲人担任这一职务,马文广也成为首个进入国际举重联合会核心领导层的中国人。看到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举重第一天的比赛就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马文广很是高兴。但欣喜之余,马文广不无遗憾地说,尽管我们目前在选材和训练方法上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但在如何控制运动员伤病上存在着很大欠缺,17日参赛的选手中就有许多队员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以致影响了比赛成绩。夺得冠军的王明娟虽然成名很早,但伤病差点断送了她的运动生涯,能够坚持下来很不容易。2004年以前,队员们基本上是肩伤和胯伤,现在又出现了许多腰伤,伤病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中国女子举重水平的继续提高和发展。今后,在加强科学训练的同时,如何控制伤病将成为中国举重界重点研究的课题。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