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琳:谢杏芳永远是学习对象 相信她生活更美好

2009年10月18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青岛10月17日电】(记者 吴孟菲)夜晚的青岛国信体育馆在灯光的映照下,犹如一颗璀璨的钻石,美得耀眼。今晚就在这里,来自浙江的羽球小将王琳也展露出钻石般灿烂的笑容。因为她刚刚战胜江苏小将王适娴,夺得本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

  同为国家队队友,两人相当熟悉,一上场即进入比赛状态。首局比分胶着上升,两人均显示出不示弱的架势,王适娴率先以21∶16拿下一局。面对首局失利,王琳并没有表现出焦躁不安,与教练沟通时仍面带微笑。再次上场,背水一战的王琳明显加快了进攻的步伐。打出了多个精彩扣杀,全场观众随着她扣杀的节奏大声喊出一个个“杀”、“杀”,并报以多次热烈掌声。21∶18,王琳顺利扳回一局。决胜局中,王琳越打越顺手,反观王适娴仿佛在心理上已经“认输”,出现多次失误。最终,王琳以21∶11轻松锁定胜局。

  赛后的王琳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当然高兴啦,首次参加全运会就能拿到冠军,太棒了。”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能够沉着应战,王琳表示:“其实我确实有点紧张,但经过这些年的锻炼,心理还是坚强了很多。放在从前我一定会很波动,可是今天我只是一闪念,很快注意力就回到比赛本身当中。另外,我和王适娴很熟悉,这也是我很快稳定情绪的关键。”对于师姐谢杏芳决定退役,王琳则表示:“还是很舍不得,但是每个运动员都会有这一天,我很敬佩她,她永远是我学习的对象。相信她离开赛场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除此之外,在此前结束的一场女单三、四名争夺中,广东选手刘健以2∶1战胜湖北队的李雯获得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