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民晚报:女子网球少干活多挣钱 时尚是代名词

2009年10月18日1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不同于绝大多数其他竞技项目,女子的步伐总是慢慢跟随男子,从一开始,女网便与男网并驾齐驱,甚至领先半个身位。

  有很多人抱怨男女网坛同工同酬,他们看来,男选手们一场比赛常常厮杀超过3个小时,甚至有极端的5小时拉锯战,速度更快,对抗更激烈。

而女网的比赛常常出现6比1,6比0,一小时结束战斗。抱怨,从来不能改变什么。因为女性对这项运动有着很强的控制力。遵循历史的印迹,革命也不能革了祖先的规矩。所以,女网理直气壮地少干活,多挣钱。

  也因为女性的这种控制力,流行时尚和流言蜚语,向来都是网球的一部分。当年,库尔尼科娃来到沪上,让人见识了关于网球明星的终极吸引力。

  网球的控制力,还体现在球员与网球机构的平衡。作为个人项目,球员本身有着相当的话语权,而ATP和WTA只对赛事和市场开发全权负责。每一年,温网的草,长度多长,用什么品种的种子;硬地球场,用什么涂料,球速把握在什么范围之内;甚至精细到每项赛事网球的绒毛长度,弹跳和速度如何,所有这些,都有专业人员研究控制。种种控制,也都是比赛结局的部分成因。

  有了规矩,才成方圆。历史久远的网球,一直都处于兴盛中。控制力,功不可没。 华心怡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