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兴奋剂事件震惊赛艇赛区 内部人士称早就有议论

2009年10月18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东日照10月18日体育专电题:兴奋剂事件震惊赛艇赛区

    新华社记者涂超华 吕福明 曾志坚

    兴奋剂事件犹如在赛艇赛区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18日上午11时,分赛区举行紧急新闻发布会。由于激流回旋项目当天上午将决出两枚金牌,绝大多数记者都没有在赛艇比赛中心。赛区组委会的紧急通知让许多记者预感到有大事发生。

    发布会上赛区竞委会副主任曹竞伟一脸严肃地通报完便匆匆离去。当记者问及他对此事的评价,曹竞伟给出四个字:愤慨、痛心。

    “对河南队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轻量级4人双桨这两个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大家私下的议论很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省级赛艇队领队告诉记者,河南赛艇队的这几个项目在近几年成绩平平,在今年5月陕西杨陵举行的全运会预赛中,也是勉强晋级决赛阶段的比赛。短短几个月时间之后,河南队在决赛阶段的表现判若两人。在赛艇这项运动中,出现这种情况是不可能的。

    在17日举行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轻量级4人双桨半决赛中,河南队分别以7分9秒07和6分44秒12杀入决赛。这样的成绩让一些在该项目中有一定实力的代表队都感觉很“惊讶”。

    辽宁队赛艇队教练吴耀学向记者表示,在上上下下对兴奋剂实行高压态势的情况下,出现这种事情太不应该了。“必须引以为戒严格净化赛场风气,给运动员们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赛艇在奥运会上实现金牌突破非常不易,一年之后出现这样的事情影响太坏了。”

    对十一运会首例兴奋剂事件,赛艇裁判岳克泉说,这种行为是对其他参赛选手的不尊重,必须严厉查处。“这种行为的存在会打击其他参赛队员的积极性,形成错误的导向,一定要坚决杜绝。”

    浙江赛艇队四人单桨运动员张盼盼得知兴奋剂事件后表示“难以理解”。他说,这是个非常严重的事情,每个运动员参赛前都不止一次接受反兴奋剂学习教育,还签了禁止使用兴奋剂的保证书。他难以理解为了取得成绩铤而走险的做法。“赛事组委会及时查处和通报事件反映出了绝不姑息的态度,这让我对接下去比赛充满信心,不能让极个别人坏了赛风赛纪。”

    违规使用兴奋剂的郭林娜可能面临被禁赛4年的处罚。原国家赛艇队总教练周琦年对郭林娜表示出惋惜。“大家都清楚,兴奋剂对运动员的伤害挺大。通常用过这种东西的运动员,自身的能力和运动素质都会下降。她这样做实在是不值得。”(完)2009/10/18 16: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