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何为垒球项目佩寄制比赛? 可最大限度避免假球

2009年10月18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8日体育专电 新闻背景:何为佩寄制比赛

    新华社记者朱峰 程士华

    在十一运会垒球赛场上,小组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但即将到来的复赛阶段将采用一种特殊的赛制——“双佩寄制”,这跟一般意义上的淘汰赛有很大区别,那么何为佩寄制比赛呢?双佩寄制比赛又是怎样的呢?

    一般的佩寄制比赛通常在4支球队中进行,即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进行比赛。两个小组第一名之间进行交锋,胜者直接进入决赛;两个小组的第二名进行争夺,胜者与两个小组第一名之间的负者再赛一场,争夺另一个决赛位置;两个进入决赛的队伍决出本次比赛的冠亚军。

    十一运会垒球比赛的复赛阶段采用双佩寄制比赛,这比佩寄制更复杂一些。直接以十一运会垒球比赛为例,共有11支队参加,分为A、B两个小组,A组有5支队,B组有6支队。小组赛阶段先进行单循环比赛。复赛阶段,由两个小组的前四名参加双佩寄制比赛,决出前八名。

    双佩寄制让A、B两个小组前四名分两级配对比赛。两个组第一和第二名的球队交叉比赛,第三和第四名的球队交叉比赛。第一、二名之间交叉比赛后,两支胜队将进行较量,胜者直接进入最后的决赛,而负者也还有机会通过另一场附加赛性质的比赛进入总决赛。

    小组赛第一、二名交叉比赛后产生的两支负队,将与小组赛第三、四名交叉赛后的两支胜队分别进行较量,获胜的两个球队之间将再比赛一场,胜者可以与上面提到的争夺直接进军总决赛资格的那场比赛中失利的一方进行比赛,获胜的一方就可以进入最后的总决赛。

    佩寄制比赛的好处在于,每支队不管在哪一场比赛,都要努力争取好的成绩,而不像别的赛制那样,往往要考虑下一轮的对手来决定自己在本轮次的有利位置。所以,对于一些实力比较强的队来说愿意打佩寄制,失误一次,还有机会。佩寄制还最大限度地避免“假球”现象。

    国际垒联主席波特曾表示,双佩寄制可以“保证让那些在小组赛中表现突出的球队和实力强劲的球队获得更充分的机会去展示自己”。

    在复赛阶段实行佩寄制的比赛项目通常有垒球、棒球和冰壶等,但并非必须要实行佩寄制,组织者视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完)2009/10/18 16: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