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郑攀勇夺湖北首金 21岁小将带来意外惊喜

2009年10月18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金报济南10月17日电 特派记者童军鹏报道:开门见喜!17日是全运会正式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湖北代表团也终于迎来了迟到的喜讯——在下午进行的男子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比赛中,武汉体院学生郑攀为湖北代表团勇夺本届全运会赛会阶段的首金。

  由于有多名全国冠军乃至世界级冠军参赛,名不见经传的郑攀此前并不被看好。可从上午开始,这位年仅21岁的小将就给了所有人连串的惊喜,连克上海的宋甫、山西的阎鹏飞、东道主山东的李岩岩后闯入决赛。下午决赛的对手是来自安徽的乔华猛,他是我国在该项目上的首个世界冠军,与郑攀同为国家队队友。

  由于双方对彼此的打法、风格特点都极为熟悉,决赛首回合两人就打得十分谨慎。0:0进入跪撑后,主攻的郑攀在最后时刻突然发力,将对手摔翻,2:0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依然以防守为主,乔华猛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希望待比赛再次进入跪撑后利用主动进攻的机会反攻。尽管乔华猛如愿将比赛拖入跪撑,但趴在地上的郑攀耐心地见招拆招,待乔华猛动作稍有停顿,郑攀便突然使出新招,令乔华猛一时不知所措,郑攀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反攻得分。最终,郑攀以2:0完胜对手,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又讯 17日,省委、省政府向我省全运会体育代表团及省摔跤队发去贺电,祝贺郑攀勇夺冠军,为湖北人民赢得了荣誉。希望湖北体育代表团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