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球奖30人名单:皇马巴萨大比拼 巴西强势反弹

2009年10月18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微笑刺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2009年欧洲足球先生30人候选名单火热出炉。在《法国足球》公布的名单中,C-罗纳尔多、梅西、托雷斯、杰拉德、伊布、里贝里等热门纷纷入围,而最终的答案将由来自全球的96名记者进行不记名投票产生,并于12月1日公布。巴萨共6人入围,成为最风光的俱乐部;而贡献了卡卡和C罗的皇马则是唯一有希望与他们一争高下的球队。西班牙国家队连续两年成为入围球员最多的国家,去年仅1人入围的巴西强势反弹,共5人跻身30人名单。

  国家队方面,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延续了去年的强势表现,在世预赛中取得10战全胜成绩的斗牛士今年有6年球员入围,去年跻身前30榜单的塞纳和拉莫斯消失,欧冠半决赛攻入制胜球的伊涅斯塔则顺利入围。巴西球员的强势反弹是一大看点,去年桑巴军团只有卡卡一人入选,而由于巴西队在联合会杯中夺冠,世界杯预选赛也顺风顺水,今年入围球员多达5人,仅次于西班牙。

  英格兰和法国分别有4人入围,并列第三位。特里的加入让卡佩罗执教的三狮军团比去年有所起色,而亨利的复苏和古尔库夫的崛起则让去年贡献了本泽马和里贝里的高卢雄鸡得以并肩英格兰。非洲区第二个拿到2010年世界杯资格的科特迪瓦有2人跻身前30,位居第五。梅西和C罗则分别成为各自国家的独苗。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此次无人入围,顶级球星的缺失也让蓝衣军团明年世界杯前景堪忧。

  俱乐部方面,新科欧冠得主巴塞罗那贡献6人,堪称最大赢家;而欧冠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双料得主梅西更是问鼎金球奖的最大热门。红蓝军团中场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也得到记者和球迷的广泛认可,有望跻身前列。今夏掀起疯狂收购的皇马紧随巴萨之后,共4人入围;重金引进的C罗、卡卡被视为梅西的最大劲敌。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梅西将成为今年金球奖得主
C罗有机会卫冕
卡卡当选希望不大
巴塞罗那球员太猛了

  在欧冠中双双不敌巴萨的曼联和切尔西均有三人入围,老当益壮的吉格斯在即将年满36岁的情况下杀入榜单;欧冠最佳后卫特里也凭借稳定的表现与兰帕德和德罗巴一起向金球奖发起冲击。国际米兰同样有3人入选,两名巴西球员塞萨尔和麦孔是蓝黑军团上赛季的英雄,埃托奥则是巴萨捧起欧冠的绝对功臣。此外,利物浦和阿森纳分别有2人入围,尤文、拜仁、塞维利亚、沃尔夫斯堡、马德里竞技、波尔多六支本赛季欧冠参赛球队皆贡献1人,瓦伦西亚则是唯一有球员跻身榜单的非欧冠球队。

  从联赛分布看,西甲和英超继续着对世界足坛的垄断。经过今夏的转会大手笔,西甲在去年11人入选的基础上再攀新高,共有13人入围,甩开今年贡献了10名球员(去年11人)的英超独自领跑。就豪门来看,英超四强贡献了10人,与皇马巴萨总和相当;但马竞、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各为西甲做出贡献,英超中游球队则销声匿迹。

    相关阅读:幻灯:金球奖30候选人一览 梅西大热C罗霸气足

              巴萨皇马助推西甲再超英超 一现象讽刺堕落米兰

              金球奖候选四线分析 梅西领衔锋线火拼巴萨中场

              西媒赞巴萨皇马主宰金球 百万人签名助梅西登顶

              金球奖候选西班牙延续强势 28球员有望亮相南非

              金球候选失势英超让老大位置 三狮四年未现新人

              金球奖彻底无视意大利 堕落两原因国米只占其一

              赵威BLOG:金球奖名单显豪门强弱 为何减至30人

              调查:您认为哪名球员将成为2009金球奖得主?

  意甲的没落让人感到惋惜,冠军国米仅靠两名防守球员和从巴萨换来的埃托奥支撑门面;而欲在新赛季有所作为的尤文图斯也只有从德甲挖来的迭戈闪光,传统豪门AC米兰更是在卖掉卡卡后无人入围。好在拜仁和狼堡今夏强行留住里贝里和哲科,否则德甲将全军覆没。被米兰定义为“水货”的古尔库夫成为法甲唯一入选的球员。(搜狐体育 微笑刺客)

 附:金球奖入围30人全名单

球员名 俱乐部 国籍
伊涅斯塔 巴塞罗那 西班牙
哈维 巴塞罗那 西班牙
梅西 巴塞罗那 阿根廷
亨利 巴塞罗那 法国
伊布拉希莫维奇 国际米兰/巴塞罗那 瑞典
亚亚-图雷 巴塞罗那 科特迪瓦
C-罗纳尔多 曼联/皇家马德里 葡萄牙
卡卡 AC米兰/皇家马德里 巴西
本泽马 里昂/皇家马德里 法国
卡西利亚斯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
鲁尼 曼联 英格兰
吉格斯 曼联 威尔士
维迪奇 曼联 塞尔维亚
兰帕德 切尔西 英格兰
特里 切尔西 英格兰
德罗巴 切尔西 科特迪瓦
塞萨尔 国际米兰 巴西
麦孔 国际米兰 巴西
埃托奥 巴塞罗那/国际米兰 喀麦隆
法布雷加斯 阿森纳 西班牙
阿尔沙文 阿森纳 俄罗斯
托雷斯 利物浦 西班牙
杰拉德 利物浦 英格兰
迭戈 不来梅/尤文图斯 巴西
法比亚诺 塞维利亚 巴西
里贝里 拜仁慕尼黑 法国
古尔库夫 波尔多 法国
比利亚 瓦伦西亚 西班牙
福兰 马德里竞技 乌拉圭
哲科 沃尔夫斯堡 波黑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