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川降级创造一耻辱记录 血性魏群未能复兴川足

2009年10月18日1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小熊

    搜狐体育讯 两年前,新川足冲入中甲,那一刻他们肩负起复兴四川足球的重任。两年后,四川队提前一轮降级,结束了他们并不快乐的中甲征程。

  在已经结束了的23场比赛中,四川队取得了4胜4平15负的成绩,进26球,失58球。他们的失球数也创造了一个记录,中甲联赛中从没有一直球队的失球数超过50粒(除2007年提前退出联赛的呼和浩特队),从这一结果也可以看得出来,四川队的降级并不冤枉,正是他们“无所畏惧”的输球,才走到今天的地步。

  队员欠实力 组织无核心

  2008年的中甲联赛可以说是四川队的过渡年,刚刚晋级的他们在场上踢得有些漫无目的,好在队中外援实力不错,弥补了队中的缺陷,使得球队艰难保级。然后,过渡了一年后,本以为四川队会在2009年中甲联赛中有所作为,但是他们的一系列表现再一次让人从失望走到绝望。

  从四川队的人员构成来看,这几年的变化不大,基本上是以当年乙级联赛的人员为班底,再加上外援。从这两年他们的表现来看,以这些人的实力根本无法在中甲立足。今年年初,四川队从降了级的大连毅腾购得庄源,并赋予10号球衣,从这一点也看得出魏群对这名新援的器重。同时,队中也将庄源树立为核心,可这名队员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尤其是在最后保级关键时刻,已经被挤到边后卫位置的“核心”最后时刻吃到红牌下场,导致球队输球,尴尬的降入乙级。

  当然,导致四川队降级的原因并不在于庄源一人,而是魏群的选人与用人。据了解,当初庄源是因为在大连毅腾长时间无法获得上场机会才另投他路,让这样的队员担任球队核心,实在有些冒险。

  大比分溃败让他们失去信心

  从5-2兵败安徽,到5-4饮恨青岛,再到5-0溃败沈阳,今年联赛前七轮的比赛中,四川竟然有三场比赛丢五球,而且这三场比赛无一例外是客场。连续的大比分落败,让四川队队员的心态悄然发生了变化。队里究竟发生了什么,真的与其他球队实力相差如此悬殊吗?答案是否定的,从他们在场上的比赛态度来看,这样的失败绝对是意料之中的,他们也是整个联赛中最无上进心的球队。

  随后,四川队分别在第9轮1-4不敌延边,第15轮1-6不敌南昌,第17轮以同样1-6的比分输给东亚。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场比赛无一例外的是客场作战,四川队可谓名副其实的客场送分王。在第18轮与青岛海利丰的比赛里,曝出“吊射门”丑闻,虽然当时的主角是青岛海利丰部分队员,但这一事件也牵扯出了四川队赛前要求对方“放水”的传言,虽然这些传言难以验明真假,但也可看得出,这也绝不是空穴来风。由此我们不得不对四川队今年看不懂的一些比赛产生怀疑。

  也许降级对现在这支四川队来说是个好事儿,经过了两年中甲的锻炼,以他们的实力,在乙级联赛中稳扎稳打,重返中甲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搜狐体育 杨小熊)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