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赛-达维登科2-0纳达尔 获生涯大师赛第三冠

2009年10月18日1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组图:达维登科获生涯大师赛第三冠 亲吻奖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09年ATP上海大师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决赛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7-6(3)/6-3力擒头号种子纳达尔,成功夺取本站比赛冠军。这是达维登科本赛季第四个单打冠军,职业生涯第18个单打冠军,也是其生涯第三个大师系列赛冠军。

  纳达尔和达维登科此前共有过6次交手,纳达尔以4胜2负占据上风。值得一提的是,这中间的3次交手中,获胜的一方都夺取了当时那站赛事冠军。2007年罗马大师赛半决赛和2009年巴塞罗那赛半决赛,获胜者均是纳达尔,最后的冠军也均是纳达尔;2008年迈阿密大师赛决赛,达维登科直落两盘轻取纳达尔,夺得职业生涯第二座大师系列赛冠军。

  本场比赛首盘前两局,两人都各自保发成功,第三局纳达尔发球质量出现问题,送给对手三个破发点,尽管他挽救了两个,当还是先遭破发,第四局达维登科进攻时非常积极,凭借出色的正反手表现轻松保住这一局,以3-1暂时领先;第五局纳达尔愈发旋球的击球显现出杀伤力,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第六局达维登科两次用正手轰出制胜分,轻松保发以4-2继续领先;第七局纳达尔出现第五次反手切球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压力之下他连得四分强势扳回一局,第八局达维登科主动失误开始增多,纳达尔把握住本场比赛第二个破发点反破得手,将比分扳成4-4平。

  首盘第九局是纳达尔压力巨大的发球局,他防守方面的表现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出色,达维登科虽然很敢进攻,但主动失误却越来越多,至此纳达尔连扳三局以5-4将比分反超;第十局达维登科化解一个盘点艰难将比分扳成5-5平;第11局纳达尔还是顽强保发,第12局达维登科不甘示弱,继续采取主动进攻打法,直落四分将比分扳成6-6平;抢七局一开始,两人便互破发球分,随后达维登科再次取得迷你破发,以小分5-2拉开差距,最终他以7-6(3)拿下首盘。值得一提的是,这盘比赛耗时长达1小时16分钟。

  第二盘首局,达维登科状态越来越好,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第二局纳达尔也是直落四分将比分扳成1-1平;随后三局两人都经常漫长的拉锯之后各自保发,本盘率先发球的达维登科以3-2暂时领先;第六局纳达尔在两人的多拍相持中失误增多,达维登科把握住一次机会完成关键破发,随后轻松保住第七局后以5-2领先进入破发胜赛局;第八局纳达尔不愿放弃,强势保发扳回一局,第九局达维登科迎来发球胜赛局,把握住第一个赛点后以6-3锁定胜局,总比分2-0击败纳达尔,成功获得本届上海大师赛冠军。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达维登科发出4记ACE球,出现1次双误,纳达尔发出1记ACE;一发得分率达维登科74%,高出纳达尔5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52%,高出纳达尔5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达维登科全场比赛共获得7个破发点,4次破发成功,纳达尔获得4个,把握住1个;总得分达维登科以74-63占据上风。(搜狐体育 薛宁)

    救赎-连续惨败给纳达尔出难题 拯救自我需研发新武器
    现场-组图:罗格观战纳达尔遭横扫 达维登科捧起奖杯
    现场-组图:贝内特乌/特松加轻松完胜 再举双打奖杯
    双打-上海赛-贝内特乌/特松加完胜对手 豪夺男双冠军
    自信-美丽妻子观战 达维登科:在俄罗斯我长得还不错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