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皇马助推西甲再超英超 一现象讽刺堕落米兰

2009年10月18日1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搜狐体育讯 世界第一联赛的名号,究竟该属于西甲还是英超?本年度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揭晓了答案。在去年的30人名单中,西甲英超同以11人入选并列榜首。而在一年之后,西甲的入选人数上升到了13人,来自英超的巨星人数则缩水为10人。哪个联赛才是世界第一?结果一目了然。

  西甲保持强势,与巴萨皇马这两大豪门关系极大。作为西班牙足球的两面旗帜,巴萨和皇马却用完全不同的方式为金球名单做着贡献。巴萨在竞技层面创造辉煌,在上赛季红蓝军团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支囊括西甲、欧冠和国王杯的球队,本赛季初瓜迪奥拉的弟子们则再次举起了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皇马则在经济和球星质量方面领袖全球,相比上年度皇马入选人数未变(4人),但C罗、卡卡的影响力显然高于范德法特和佩佩。皇马的大肆收购,更是直接打击了其他几大联赛的金球候选人数,C罗、卡卡、本泽马的到来,使得英超、意甲和法甲的竞争力同时下降。若非拜仁态度强硬,属于里贝里的这一名额又将归于西甲帐下。

  西甲两大豪门过于突出,其他强队的竞争力不够强劲,英超则有实力相当的四大豪门,这一向被视为西甲整体水准不如英超的例证。但在本赛季金球奖评选中,西甲非一流强队同样贡献不俗。马竞射手弗兰是两届欧洲金靴得主,比利亚和法比亚诺则是如今两大超强豪门西班牙和巴西的头号射手。与西甲的全面繁荣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超除四大豪门外再无一人入选30人名单。

  西甲的强盛,则凸显了昔日小世界杯意甲的彻底沦落。30人大名单中只有4人来自意甲,除了初来乍到的迭戈之外,剩余三人全都来自于国际米兰。一支在欧洲竞争力不强的球队却统治了亚平宁半岛,这显然不是意甲的福音。法德则仍然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古尔科夫、里贝里和哲科显然都没有最终问鼎的任何可能性。

  巴萨一枝独秀

  作为上赛季成绩最出色的俱乐部,巴塞罗那自然成了本次金球奖评选的最大赢家,红蓝军团共有6人入选。梅西是本年度金球奖最大热门,哈维、伊涅斯塔也延续着拉玛西亚的辉煌。亚亚-图雷是名单中唯一一名防守型后腰,科特迪瓦人已经在这一位置上成为世界最佳。伊布和埃托奥互换东家后双双上榜,作为上赛季意甲最佳射手,伊布在巴萨联赛6战进5球的效率同样惊人。亨利的入选则令人颇感意外,尽管大帝上赛季短暂回勇,但在5月初的国家德比之后,法国老枪再也没能为巴萨攻进哪怕一球。

  在欧洲足坛传统豪门中,只有AC米兰一家俱乐部无人入选大名单。在出售卡卡后还相信AC米兰能夺冠的,也许只剩下了丧失理智的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更为讽刺的是,法甲唯一一名入选30人大名单的球员,恰恰是出自于AC米兰的古尔库夫……(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