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联官网:马龙再度饮恨半决赛 老萨胜头号种子

2009年10月18日1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8日,利勃海尔2009男子世界杯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半决赛中,头号种子马龙七局惜败于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继上届世界杯不敌波尔后,再度止步四强无缘决赛。萨姆索诺夫在前三局1:2落后的逆境下反扑得手,最终以7-11,11-5,8-11,11-4,14-12,8-11,11-8获得险胜,他将与另一位中国选手陈玘争夺本次大赛的冠军。

  萨姆索诺夫在职业巡回赛中,对马龙的战绩是六战四胜,稳居上风。最近的一场胜利则是在去年科威特公开赛上,萨姆索诺夫同样是在半决赛耗时七局将马龙淘汰,随后又在决赛斩落陈玘,凯旋而归。此番在闯过了马龙这关之后,老萨能不能再现神威,重演科威特站的一幕,也将是稍后本次世界杯决赛的最大看点。

  本场半决赛,马龙出色的前三板进攻,在前几局可谓立了大功,首局他利用前三板的优势,打破了老萨的控制,11-7攻下首城。萨姆索诺夫在次局的接发球质量有所提高,弧圈对攻中抢先发力,突袭马龙的反手。凭借这一有效战术,萨姆索诺夫11-5扳回一局。

  进入第三局,马龙依靠速度在开局取得领先,但尚未拉开太大差距,便被对手局末追到8-8。本局关键球的处理,马龙更胜一筹,正手抢攻连取三分11-8胜出。

  此后一局,双方在近网球上争夺激烈,萨姆索诺夫一流的护台能力显露无遗,他很快以9-4遥遥领先,继而乘势以11-4轻松拿下。

  大比分战成2:2,两人在第五局都渴望掌握主动权,比分也首次陷入了胶着。5-5,马龙又是凭借发球的先动优势,连取五分来到局点。不过,萨姆索诺夫此后利用稳健的正手推挡,以及马龙的反手位失误,连下三分。中国队的场外指导刘国梁教练瞬时喊停。

  然而,马龙却并没有从中获益,再丢两球,老萨在勇救五个局点后,来到10平。或许是对手的穷追不舍,给马龙制造了一定的心理压力,头号种子此后又在11-10和12-11两握局点的情况下,接连错失良机。直至萨姆索诺夫首次拿到局点13-12,才打破了僵局──白俄罗斯人接发球挑打得分,从而在连救七个局点后,14-12反败为胜。

  第六局,形势不利的马龙在对拉中力争主动,在拿到10-7的局点后,没有重演上一局的遗憾,11-8得胜,将第二场半决赛也带入了决胜局。

  决胜局一上来,马龙就取得了3-1的领先地位,交换场地时仍以5-2占上风。这时场上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小花絮:白俄罗斯教练帕特科维奇在双方交换球台时,向裁判示意请求暂停。可能是过于投入,萨姆索诺夫居然没有注意到教练的手势,反倒是马龙先看到,继而向场边走去。因为此前中国队的暂停已经用完,一头雾水的老萨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

  而这个暂停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住了马龙的汹涌攻势。萨姆索诺夫开始逐渐反攻,从4-6,直至局末顽强追到8平。眼看之前的领先优势慢慢丧失,马龙最后时刻有些乱了章法,拉球失误,连丢三分。萨姆索诺夫就此以11-8成功后发制人,从而以总比分4:3险胜赛会头号种子,顽强跻身决赛。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