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组委会负责人:将全国团体赛办成经典赛事

2009年10月18日2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高尔夫球团体赛还有十天开幕,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正期待着赛事的精彩开战!”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组委会副主任、山东黄金集团主管高尔夫项目的副总经理李中义,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表示有能力把这次山东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高规格的高尔夫赛事办成一个经典赛事。

  李中义认为,全国高尔夫团体赛由山东黄金集团来承办,这对他们集团公司来说,是一个非常重大的事件,不但得到集团上下的高度关注,而且集团在人力、资金、物质等各方面也给予了极大支持。“首先,我们对比赛的球场进行了改造,在年初的时候就投入一千多万元对场区进行绿化,对一些球道中不合理的地方进行改进,并对会所和度假村都进行了装修,从而为赛事提供了良好的硬件。”

  李中义指出,由于全运会在山东的举行,山东黄金集团作为一个国有大型企业,应该在支持山东体育事业方面作出应有贡献。我们在全国十一运会上已经投入了很多,单在高尔夫团体赛当中投入的更多,特别是一些人力物力的投入,这也是我们企业的一份责任吧!此次赛事,对宣传我们山东的文化,宣传我们山东黄金的企业文化也有重要的意义。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要改变一些人的观念,高尔夫实际上是一项很好的全民健身运动,它不是一种贵族运动,是大家都能玩得起的健身运动。

  “我认为山东高尔夫事业的发展,应该说在全国的发展的还是比较慢的,这并不是指山东的球场数量少,主要是人们的观念,很多人对高尔夫这项运动的认识还有偏差。再就是这项运动的普及程度也不高,现在虽然说我们山东黄金集团在济南、青岛各有一个高尔夫球场,但我们仍然是在培育市场的阶段,还不能光考虑盈利,还是有社会责任感。我们要力争把打球的费用降下来,让更多的人能打起球。只有市场培育好了,打球的人多了,介入的企业多了,和球会相关的产业也就发展起来了,球会也就有了盈利点。目前,我们黄金集团公司虽然是以矿业为主,但发展旅游业和体育事业,也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不仅有两个高尔夫俱乐部,还有篮球俱乐部,拥有山东黄金男篮这支全国有名的球队,为迎接这次团体赛,我们又成立了山东黄金高尔夫球队,我们今后还要在体育事业上进一步发展,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分管旅游和文化体育的老总,李中义对山东高尔夫球会的发展是充满期待。

  其实,李中义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高尔夫爱好者,他虽然打球的时间很晚,也就一年多一点,但球技已经相当不错,18洞球场好的时候已经能打90来洞。“我个人认为,高尔夫是一项非常具有考研和征服力的体育运动。这和做一项产业一样,如果你不去认真的精心研究和理解实践,可能就做不好;同时打球也一样, 如果你不认真对待,你就不可能打好。”李中义还谈了高尔夫的专业化问题,他认为通过这一次团体赛,对黄金公司的启发很大,收益很多。“我们请了大量的专业团队来帮助做这项工作,从而把球场做的很规范、很标准,以达到全国比赛的要求。”

  李中义指出,因为这是首届高尔夫团体赛,从国家体育总局、省政府再到黄金集团,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特别是我们的黄胜副省长几次到崮云湖球会考察,对比赛的设施、后勤保障、食品安全和各个流程的畅通,都给予了具体指导。还有社会各界的支持,特别是媒体朋友的鼎力相助,所以我们才非常有信心,努力把这次赛事办成经典赛事。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