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媒体“单相思”刘翔躲猫猫 全运会赛场静候飞人

2009年10月18日1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八日电 题:(全运聚焦)“飞人”未到人气旺 全运赛场静候刘翔

  作者 宗晨亮

  身为本届全运会的最大焦点,刘翔的一举一动无不成为媒体热衷的话题。虽然目前刘翔行踪依然难测,但这并不妨碍赛场内外形成持续升温的“飞人热”。


  刘翔独享“人气王”

  刘翔原本在国内体坛的人气除了姚明之外无人可比,但去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令他大受打击,“人气指数”大幅下降,但随着在上海黄金赛上的完美复出以及胡锦涛主席的接见,他的人气迅速回升至一个新的高点。

  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发生的一个小插曲足以显示刘翔人气之高:当主持人宣布宣誓运动员为柔道选手刘霞时,不少观众误听成了“刘翔”,登时引起一阵骚动。

  由于跳水、体操、乒乓球等王牌赛事已提前结束,郭晶晶、张怡宁等大牌明星不会再与刘翔争夺“粉丝”,媒体和观众势必会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刘翔身上。

  媒体“单相思”刘翔“躲猫猫”

  刘翔的行踪是全运会记者们最关心的话题,但刘翔却与记者玩起“躲猫猫”。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将于二十一日全面开赛,按照组委会的要求,田径选手必须在十八日前抵达济南赛区报道。由此,各大媒体此前纷纷报道刘翔定于十八日飞抵济南,并与其他选手一同入住全运村。

  熟料,十六日上午刘翔便悄然飞抵济南,作为优秀运动员代表,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接见。当天,刘翔又搭“飞的”回到上海,继续在上海莘庄田径训练基地备战。一天之内来而复返,行踪难测的“飞人”几乎令所有媒体扑了个空。

  全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项目将在二十四日开赛。据悉,上海田径队表示刘翔并不会在十八日抵达济南,目前继续在上海训练。不过也有记者表示,并不排除上海代表团打“烟雾弹”的可能性,旨在为抵达济南后的刘翔创造安静的生活、训练环境。

  “飞人”状态牵动媒体神经

  虽然人不在济南,但“飞人”刘翔始终牵动着媒体的神经。几乎没人怀疑刘翔全运会上能轻松卫冕,媒体现在关注的是刘翔到底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

  刘翔上月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完美复出”,出人意料地跑出了十三秒一五的好成绩,让人对他在全运会上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不过,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最近表示,刘翔这全运赛场上的目标是安全顺利地完成比赛,估计他届时的成绩在十三秒三零左右。现在的悬念是:面对充满期待的观众,刘翔全运赛场会不会再度出现上海黄金赛上“失控”?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