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艺体花絮:有备无患OR无备有患 40个裁判也不多

2009年10月18日2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8日体育专电 花絮:有备无患 无备有患

    有备无患 无备有患

    艺术体操比赛时,不时可见参赛队员将比赛用的器械多摆一个在场边,比赛完又把它收回去。

难道比赛中器械会损坏,要“临阵换枪”吗?一位浙江选手亲友团中的妈妈告诉记者,那是选手们准备在出现因失误将器械抛出场外时而备用的:“器械出界要扣分,人出界又要扣分,将器械放在场边,就可以在人不出界的情况舀到器械继续比赛,减少扣分”。

    但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放了备用器械的选手基本没出现器械出场的情况,而有一个队没放备用器械在场边,却偏偏器械出界了,选手只好出场去捡,最后被扣了0.4分。真可谓“有备无患、无备有患”。

    裁判多了吗?

    十一运会艺术比赛的裁判人员看上去很多。只见身着统一蓝色裁判服的裁判在主席台下整整坐了四排,连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善真也在内,数下来有40多人。

    真是有那么多裁判同时打分吗?十一运会艺术体操竞赛委员会副主任王童洁作了解释,首先确实是艺术体操的裁判较体操其他项目的要多一些。每场比赛裁判组由12名裁判组成,分成难度组、艺术组、完成组3个组,每组4人。难度组中又分2名身体难度裁判,负责评判身体难度动作的数量及水平;2名器械难度裁判,负责评判器械难度动作熟练性和惊险性的数量及水平。另外,还有计时员、视线员、记录员及宣告员,再加上5名高级裁判组成员,都统一服装坐在裁判席上,给人的印象就是裁判众多,甚至超过选手人数。其实打分的是12个。

    新华社记者黄勇、胡苏(完)2009/10/18 20: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